要說自然都是相生相剋的,動物們都有自己的天敵,所以才會有《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動物》,這樣才能逃脫天敵的魔爪。而作為蛇可是很多人害怕的動物,但是蛇也有自己的天敵,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蛇》在天敵面前也得繞著走,下面就來看蛇的天敵。

蛇的天敵:蛇獴

蛇的天敵很多,常知道的就有老鷹、雕、刺蝟等飛禽走獸。但是如果要說蛇的致命天敵,那一定是蛇獴了。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蛇》或者是《世界上最毒的蛇》在蛇獴面前都稍遜一籌。蛇獴,又稱:蒙哥,灰獴,體細長,全長約為75cm,尾長大約占到身長的一半,吻尖,四肢較短,體灰,略帶棕黃,身體靈活,多棲息於熱帶叢林中,捕食小動物,亦食眼鏡蛇,作為捨得天敵,蛇獴對蛇毒具強抗性,產於雲南,可飼養。

蛇獴活在世界上,注定是蛇的天敵,蛇獴完全不怕蛇的毒性,有時蛇獴吃飽了,胃裡放不下了,但是遇到毒蛇還是要把它咬死,好像貓見了老鼠那樣毫不留情。另外,作為蛇的天敵蛇獴不但吃毒蛇,而且是捕捉鼠類的能手。憑著它小巧而靈活的身軀,鑽進老鼠洞裡,一個個地捕食。

蛇獴大戰眼鏡蛇

有人做過試驗:把蛇獴和眼鏡蛇放在一起,開始時蛇獴全身的毛豎起來,眼鏡蛇盯著蛇獴不敢亂動。蛇獴見蛇伏著不動,便向前去逗弄它。眼鏡蛇發怒了,前半身豎起來,頸部膨大,發出“呼呼”的聲音,一次一次地把頭伸向蛇獴,想把蛇獴咬住。蛇獴很靈活,躲得很快,眼鏡蛇總是咬不著它。等到眼鏡蛇筋疲力盡,蛇獴才摸到它的身後,出其不意地一口咬住它的脖子,把它咬死,吃了它的肉。

人也是蛇的天敵

作為動物界的動物,蛇這兩年可是受到很大的捕殺,而人就是幕後兇手。人類採取各種方式捕殺蛇,蛇肉放在餐桌上等等。但是小編想說,蛇畢竟是食物鏈上的一員,它充當著老鼠的天敵,所以如果繼續捕殺蛇,那么生態鏈遭到破壞,將會受到自然界的懲罰。

推薦閱讀

鬼筆是什麼?鬼筆可以吃嗎?(生長在潮濕中的真菌)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10米蟒蛇竟然比大象還重

盤點全球怪味植物,各個植物“臭名遠揚”

世界上最臭的花:屍臭花(氣味奇臭無比)

食人花吃人嗎?鮮血灌溉食人花(內附食人花圖片)

世界上最毒的花排行榜,曼陀羅中毒者一天內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