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是一種可怕的生物,噁心,有毒,一般人都怕。我們也做過多期蛇的主題,有世界上最毒的蛇排名世界上攻擊性最強的蛇排行榜,世界上還有一些奇特的蛇,習性奇怪,外觀奇怪。小編為大家盤點世界上十種最奇怪的蛇。有印度五頭蛇,身體像彩虹一樣的蛇,能吃蝸牛的蛇,還有世界上最小的蛇等等。

世界上最奇怪的蛇排行榜

1、沙漠角蝰蛇:頭部長角的惡魔

沙漠角蛇圖片

它們生活在北非和中東地區,由於頭部長著獨特的角,經常被當地人描述為“惡魔”。事實上這種角是“改良”的鱗片,能夠伸縮,便於沙漠角蝰鑽洞。科學家並不確定這種角狀結構的具體用途,但認為可以避免沙塵進入眼睛。

2、馬達加斯加葉鼻蛇:鼻子奇特

馬達加斯加葉鼻蛇圖片

它是馬達加斯加島上的一種樹木棲息蛇類,長著獨特的鼻子附器,雄性呈尖型,雌性呈葉片狀結構。該鼻子結構可能有助於它們鑽入藤蔓和樹枝之中,不被獵物察覺到,然後突然發起攻擊。馬達加斯加葉鼻蛇具有毒性,但不好鬥,被咬後會異常疼痛,但不會有生命危險。

3、飛蛇:可以短暫飛行

飛蛇圖片

飛蛇速度敏捷,可以在空中滑行像飛一樣。它們攀爬至樹枝頂部,空中躍起不停地擺動身體形成在空中的滑行,在此期間,飛蛇通過膨脹肋骨,下腹吸入空氣,使得身體變得更寬,更適宜空中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