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是很神奇的地方,養育著無數的生命,無數的動物生活其中,相生相剋,生生不息。幾乎每種動物都有天敵的存在,而蛇的天敵就是蛇玝。或許你不知道蛇玝是什麼,事實上,蛇玝就是蛇獴(蛇獴以吃蛇為生)。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蛇玝,天生捕蛇者(附蛇玝大戰眼鏡蛇)

蛇玝是蛇的天敵

大家對於蛇玝這個名字可能不是那么熟悉,其實蛇玝就是蛇獴。是蛇的天敵,毒蛇見到蛇玝都會瑟瑟發抖,就像老鼠見到貓一樣,完全沒有啥反抗能力。

蛇玝擁有免毒性,不懼眼鏡蛇

為什麼蛇玝會是蛇的天敵呢?這是因為蛇玝有一種免毒性,就算蛇毒性再強也拿他沒辦法。蛇玝就已經在蛇反擊的時候把它給咬死了。要知道,就連世界上十大毒蛇排行榜之一的眼鏡蛇碰到蛇玝都是退避三舍的呢。

而且很多時候,蛇玝對蛇就是看不順眼,就算蛇玝當時吃蛇吃飽了,不餓了,碰到蛇,還是會上前把蛇咬死。所以說,毒蛇都是很害怕蛇玝的。而且就算蛇盤踞在樹上,蛇玝也是會上樹殺死蛇。

蛇玝與眼鏡蛇大戰

那么蛇玝是什麼樣子的呢?其實蛇玝頭小、嘴尖、尾巴長,全身長75厘米左右,是非常的小巧的,而且尾巴就占了全身的一半,相比之下,比起眼鏡蛇來小得多。是不是很驚訝這樣小巧的蛇玝能咬死眼鏡蛇呢?看蛇玝和眼鏡蛇相遇對抗,蛇玝是一點也不怕!

下一頁有更多蛇玝信息,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