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巨獸、怪物等詞,恐怕大家都會想到恐龍(古代地球上最著名的10大恐龍排行榜)、鯊魚(全球10大最可怕的鯊魚排行榜)等動物吧。但是如果說史前十大巨獸,那么霸王龍都不能說稱霸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史前十大巨獸排行榜,能幹掉鯊魚的陸行鯨。

史前十大巨獸排行榜

1、鄧氏魚

鄧氏魚是最大的史前盾皮魚,它的頭部和魚身兩側被鉸接盾片覆蓋著,它們沒有牙齒,而是兩排鋒利的骨片,形成喙狀結構。是一種活於古生代泥盆紀時期(約3.6億至4.15億年前)的大型古生物,身體長約8米,重量可達3.4噸,咬合力可達500千克,被視為泥盆紀時代最大的頂級(海洋)獵食者。鄧氏魚是所在家族最後的成員,我們現在已無法找到任何與之有血緣關係的後代。

鄧氏魚很可能攻擊其它長著骨片結構的盾皮魚物種,它們的顎部足以咬傷其它獵物,迄今發現最大的化石標本長度達到10米,推測其體重為4噸。

2、陸行鯨

5億年前,陸行鯨在今天巴基斯坦所在的區域棲息,它們是一種介於鯨的陸地祖先和現代海洋哺乳動物之間的生物。陸行鯨長約12英尺,看起來有點像水獺與鱷魚的合體。頭大,吻突長,眼位於頭部背側面。頭、頸部的肌肉強大。

它們有一個大大的腦袋和長長的嘴巴,其突出的牙齒用來捕食魚類。研究認為陸行鯨有時飲用海水,有時飲用淡水。科學家推測陸行鯨獵食的方法與現代的鱷類相似。

3、上龍

上龍曾出沒於世界上的海洋,強大的力量和可怕的速度賦予它們驚人的攻擊能力。它們的脖子較短但顎部巨大,是效率極高的殺戮機器。根據當前發現的最大的上龍骨架化石,這種動物體長可達到令人難以置信的52英尺(約合15.84米),僅頭部長度就達到近8英尺(約合2.43米)。

4、史前巨蟒

一個國際研究小組根據哥倫比亞北部出土的蛇類骨架化石推測,5500萬年前生活在南美洲熱帶地區的一種巨蛇可能是研究者已知蛇類中最長的物種。研究人員將這條巨蛇命名為Titanoboa cerrejonensis。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和巴拿馬史密森熱帶研究所等機構的科學家利用計算機數學模型推測,這種遠古巨蛇身至少長13米,體重能達到1.135噸。

5、霸王龍

又名暴龍,學名雷克斯暴龍,英文名Tyrannosaurs.Rex,意思是殘暴的蜥蜴王。是已知的肉食性恐龍和最著名的恐龍之一,它們是恐龍中出現最晚的種類之一,平均體長11.7米,最長達14.6米,平均臀部高度4米,最高臀高超過5米,平均體重11噸,最重14.85噸,是最大的食肉恐龍之一,也是最大的獸腳亞目恐龍之一。生存於白堊紀末期的馬斯特里赫特階距今約6800萬年到6500萬年的白堊紀最末期,是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前最後的恐龍之一。化石分布於北美洲的美國與加拿大以及墨西哥,分布範圍較其他暴龍科更加廣泛

下一頁有巨大的風神翼龍、巨型開膛手蜥蜴、400公斤的恐怖鳥、鬼吹燈里的史前霸王蠑螈。快來點擊下一頁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