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地上行動的無論哪一種動物都需要依靠腿來進行,人類有兩條腿,家養的寵物通常是四條腿,而人們想到腿多的動物通常是“馬陸”或者蜈蚣,那世界上最多條腿的動物是什麼,世上腿最多的動物是什麼,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世界上腿最多的生物。

世界腿最多的動物排名

1.Eumilipes Persephone1306條

Eumilipes Persephone1這是一種發現在西澳大利亞東部,擁有上千條腿的千足蟲,這也是在澳大利亞一個礦區60米深的位置發現的新物種,腳多到難以置信。

2.lllacme plenipes750條

.lllacme plenipes是一種千足蟲,體長僅有幾厘米長,最早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發現,主要喜歡生活在樹林、砂土、濃霧的混合環境中,曾一度被認為是世界上腿最多的動物。

3.地蜈蚣62-362條

地蜈蚣是一種擁有31對布足,在中國有著廣泛分布,本身帶有微弱毒性,但不會主動攻擊人的蜈蚣科土壤動物,這種動物是衣魚的天敵,並且主要是以小型昆蟲為食,目前在國內發現的最大的個體體長可達35厘米以上。

4.金頭蜈蚣42條

金頭蜈蚣是一種在中國南方地區有著相對廣泛分布,布足有21對,喜歡棲息在陰涼潮濕處的節肢動物,這種動物通常晝伏夜出,通常會捕食一些昆蟲和小型動物,因為這種蜈蚣具有較高的中醫功效,因此在國內也有很多人工養殖的,並且作為藥材銷往全球各地。

5.蚰蜒30條

蚰蜒是一種全身共分為15節,目前廣泛分布在各大洲,以地中海地區分布最為廣泛,並且帶有毒顎的節肢動物,是我國傳統五毒之一,雖然蚰蜒本身帶毒,但同樣也是在中醫方面有著較高療效的動物,在中醫看來具有息風止痙、攻毒散結的功效。

6.石蜈蚣30條

石蜈蚣是一種目前在全球分布有1100多種,形狀酷似蜈蚣,國內分布有47種的節肢動物,這個多足動物通常活動在比較隱蔽的位置,身體扁平,同時石蜈蚣雖然比地蜈蚣的腳少,但是跑起來石蜈蚣會比地蜈蚣要快一些。

7.毛毛蟲16條

毛毛蟲是主要以葉片、花果為主要進食來源,在全球田野山地中有著較為廣泛分布的鱗翅目昆蟲幼蟲,這個素食類動物在一定程度上屬於害蟲,因為會影響到花果樹的正常生長,並且會導致果樹減產,以及果品品質下降等情況。

8.龍蝦10條

龍蝦是在全球各大洋中均有著較為廣泛分布的龍蝦科動物,因形狀酷似神話中的龍而得名,在國內主要棲息在東海、南海一帶水域中,這個雜食類的動物的肉中也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是高蛋白低脂肪,並且可以為人體提供所需營養物質。

9.螃蟹10條

螃蟹是目前大家餐桌上相對較常出現的海鮮或河鮮,並且螃蟹可以分成淡水蟹和海水蟹兩種,螃蟹在野外主要生存在潮下帶中,淡水蟹則主要棲息在溪流的石塊下,屬於雜食性動物,這個肉質鮮美的桌上美食在中醫藥方面,還具有一定的清熱散血和消腫的功效。

10.螞蚱6條

螞蚱是表面通常呈灰色或者綠色,有著肌肉發達的後腿,擁有強大跳躍能力的昆蟲,通常以肥厚的葉片為主要進食來源,螞蚱在全球熱帶和亞熱帶和溫帶地區有著相對廣泛的分布,同時成蟲螞蚱在中醫藥方面還有一定的功效,如清熱解毒、止咳平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