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自然界中講究的就是弱肉強食,適者生存這套理論,而自然界中很多動物都有著天敵存在,需要依靠自身的能力去躲避,而實際上還有一些生活在食物鏈頂端的動物除了人類幾乎沒有天敵,而世界上有哪些沒有天敵的動物呢,世界上最無敵的動物是哪種,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種沒有天敵的動物,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沒有天敵的十大動物排名

1.虎鯨

虎鯨是體長在1至1.8米之間,有著高度社會化的鯨魚,別看動物園中的它們會進行水中表演,但生活在海洋中的它們卻有著十分兇猛的性情,不管是企鵝、海豹、海豚都會成為它最終的獵物,乃至大白鯊和其他鯨類也會被其列為捕食對象,是名副其實的海中霸王。

2.西伯利亞虎

西伯利亞虎就是人們所熟知的會稱霸動物園,會爬樹的東北虎,因其頭部的紋路類似一個王字,而被冠以了叢林之王的美稱,野生的東北虎因有著較厚的皮毛使得它們可以在冬天長時間的伏擊,同時它們還具備良好的耐力、耐心、速度和游泳技術,只要被他們盯上的獵物幾乎沒有能逃脫虎口的。

3.安第斯神鷲

這個被哥倫比亞、厄瓜多等國定為國鳥的動物,可達3米的翼展讓其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猛禽,並且它們還可以憑藉強有力的雙翼飛躍海拔3000至5000米的岩壁,這些看起來較為威猛的飛禽只要成年就沒有了天敵,並且除了吞食腐肉外,偶爾還會去吃鳥蛋和雛鷲。

4.北極熊

這是一種主要生存在世界上最冷的地區之一的陸地食肉動物,它們大而粗壯的身體雖然看起來笨重,但在捕食的時候卻極為靈活,並且它還是極為優秀的游泳者,在北極幾乎沒有對手,海豹、海鳥、魚類乃至腐肉都會成為它的盤中餐。

5.獅子

獅子是有著極為發達聽覺、嗅覺和視覺,主要棲息在非洲熱帶草原和草地中的現存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這些動物最具標誌性的就是雄獅會長有較長延伸至肩部和胸部的鬃毛,並且因其巨大的力量、較快的奔跑速度、鋒利的牙齒及牙齒而成為非洲食物鏈頂端的動物。

6.美洲豹

美洲豹是體重在35到150千克之間,有著高達1250磅咬合力的世界體型第三大貓科動物,別看有著圖片中外表可愛呆萌,但實際上卻是處在美洲食物鏈頂端的動物,並且幾乎沒有獵物可以掏出它的捕食範圍,哪怕體型龐大的森蚺都有可能被它捕食。

7.亞馬遜森蚺

這是主要棲息在南美洲,長長的身體粗壯如成年男子的軀幹的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蚺,生活在熱帶雨林中的水豚、凱門鱷、貘等動物都逃脫不了它捕獵網,是在南美洲處於河流食物鏈頂端的動物。

8.科莫多龍

科莫多龍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蜥蜴品種,它們的外表就像它們的性情一般,兇猛好鬥,並且因移動速度較快,偶爾還會出現攻擊人類的情況,粗壯的尾巴也是他們強有力的武器,甩擊一下的力量可以讓對方一擊斃命。

9.大象

大象這個大塊頭主要分布在南亞、東南亞和非洲,而大象本身因塊頭大就很少會有動物去主動招惹,並且大象還長有一對象牙和力量強大的鼻子,且大象通常是以象群的形式進行活動,如果不想被他們挑飛最好還是別去招惹它們,只是因近些年人類因覬覦象牙所帶來的經濟價值而過渡捕殺,使得大象的數量銳減。

10.犀牛

犀牛是外表看起來較為笨拙,四肢短粗,且在頭部長有獨角或雙角的世界上最大的奇蹄目動物,這種動物主要分布在亞洲和非洲的稀樹草原中,雖然它們是食草動物,但幾乎在非洲大草原上沒有什麼天敵,警惕性較強的它們一旦受到刺激就是成群結隊的進行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