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自然界中有著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而目前世界範圍中發現的十多萬種動物,在海陸空中均有動物利用較快行進速度來進行覓食或者躲避傷害,而動物世界速度之王是哪個,速度最快的動物前十名都是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世界上動物速度排名前十的動物,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動物界速度之王的十大排名

1.軍艦鳥

這種即可潛水又可在空中飛翔,還可在陸地上生活的大型海鳥,因它們的捕食習性又被人們稱之為強盜鳥。它們的翅展最長可達2.3米,它們的身體主要由紅、黑、白三種顏色組成,並且在捕食的過程中,飛行時速最快可達418公里每小時,可謂是動物界中速度最快的鳥類,並擁有飛行冠軍的美稱。

2.劍魚

劍魚是一種在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海洋中均有所分布的魚類,它們強壯有力的尾柄可以幫助它們在游泳過程中以130公里的時速前進,它們鋒利的嘴部上頜還可以刺穿厚達50厘米的木質船底。

3.獵豹

獵豹是一種全身分布有黑色斑點的食肉貓科動物,主要分布在熱帶和溫帶地區的草原及裸岩地區,它們長長的尾巴,可以讓他們在時速達到110公里以上的時候身體保持平衡,是目前世界上跑的最快的陸生動物。

4.角馬

角馬遷徙可是世界十大動物遷徙奇蹟之一,而這個對環境有著較強適應能力,喜歡成群結隊行進的食草動物每年遷徙是為了要尋找新鮮的草料,平均時速可達50公里左右,而這些雖然是食草動物但卻有著暴躁的性情,如果隨便去招惹他們會被傷害。

5.游隼

游隼是一種體長在41隻50厘米之間,被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安哥拉定為國鳥的鳥類,它們在國內有著相對較為廣泛的分布,且它們在飛行石喜歡快速鼓動雙翼在空中滑翔,平均的飛行時速在50到100千米之間,而發現獵物俯衝時的速度卻可達到時速300公里以上。

6.尖尾雨燕

尖尾雨燕是一種主要分布在歐洲地區,有著如同鐮刀一般的翅膀的雨燕科動物,這種長相類似於燕一類動物的鳥類又多次關於他的飛行記錄,因其身體的構造使得它們在空中如同利箭一樣快,並且它們的平均飛行速度可達170千米以上,最快時速可達352.5千米每小時。

7.旗魚

旗魚是平均游速可達60英里,主要活躍在熱帶和亞熱帶海洋上層,有著兇猛性情的魚類,這些有著極長的嘴部上頜形體巨大的魚類還有著較為突出的脊鰭,是奪得各項魚類游泳冠軍的魚類。

8.鴕鳥

鴕鳥是世界上少數不能飛行的鳥類,也是身高可達2.5米的世界上最大的一種鳥類,而這個主要分布在非洲地區的大型鳥類,可以在沙漠草地和稀樹草原地帶快速的奔跑,時速最高可飈至70公里以上,並企鵝有著較高的離地距離,在奔跑過程中可以跨越5米高的障礙。

9.野兔

野兔是一種有著較為發達健壯的四條腿和長長的圖二的哺乳動物,它們是分布在世界各地混交林中,會進行十分靈活活動,並且平均時速可達72公里的動物,在遇到危險時還會奔跑的更快,它們無法躲進地洞或者爬到樹上,只能依靠極快的速度來躲避危險。

10.袋鼠

袋鼠是僅在澳洲地區有所分布,有著較為驚人的跳高跳遠能力的有袋動物,它們的身高通常在1.3至1.5米之間,長長的尾巴可以幫助它們在行進過程中保持平衡,並且平均速度就在50公里每小時左右,並且它們跳高跳遠能力最遠可達13米,最高可制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