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動物史上,有很多史前動物十分兇猛。例如劍齒虎,還被稱為“史上最兇殘的”貓科動物。但是由於生態環境和生物鏈,慘遭滅絕。對於劍齒虎,你知道劍齒虎的奔跑時速是多少嗎?很多人知道劍齒虎巨大無比,卻不知道劍齒虎的奔跑時速是多少。下面排行榜小編來介紹。

一、劍齒虎的奔跑時速是多少?

劍齒虎作為史前大型的動物,沒有詳細的資料記載它的相關信息。但是最大的種非洲巨型劍齒虎肩高約1米,體重近300KG,這種體重和身高完全在奔跑上不占據任何優勢。但是一般的老虎奔跑速度為80公里/每小時。所以關於劍齒虎的奔跑時速是多少,小編覺得速度應該高於時速80公里。

除了了解劍齒虎的奔跑速度,要知道劍齒虎是大型貓科動物進化中的一個旁支,劍齒虎最先出現於約始新世中期,最後消失的則約在幾千年前。劍齒虎亞科的體型很大,其中最大的種非洲巨型劍齒虎肩高約1米,體重近300KG,雖不夠高大,但劍齒虎卻擁有壯實的身體,尤其是前肢。

二、史前最兇殘的貓科動物:異劍齒虎

異劍齒虎屬於劍齒虎家族中的一個新屬,在2000年正式改名為異劍齒虎。鋸齒虎、刃齒虎兩位同族的混合體,四肢短粗,與刃齒虎相似。然而從總體上看異劍齒虎更接近似鋸齒虎,不僅有較長的前腿和頸部,而且劍齒短而寬,也是“彎刀牙”,這樣再捕殺動物的時候,可是相當兇殘,所以稱為史前最兇殘的貓科動物。【查看詳情

推薦閱讀

世界上最重的蛇排行榜,10米蟒蛇竟然比大象還重

世界上繁殖最快的動物是什麼?北極旅鼠(動物界的生產機)

世界上最重的馬排行榜,英國夏爾馬635公斤(榮登榜首)

世界上飛得最快的鳥,飛行冠軍“軍艦鳥”,世界上十大鳥類排行榜

點擊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