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食人魚是廣泛分布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中的一種魚,是水虎魚的一種,幾乎都是肉食性,極少數為雜食性,而其中大多數具有較強攻擊性,且極為兇猛,那常見的食人魚品種都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常見食人魚品種,一起了解下吧。

食人魚十大常見種類

1.紅腹食人魚

紅腹食人魚又被稱為納氏臀點脂鯉,主要分布於南美洲亞馬遜流域水流平緩地段、湖泊和淺塘中,憑藉食人魚的名聲而享譽全球,雖然世界範圍內絕大部分的食人魚襲人事件是由群居紅腹食人魚引起,可實際上是原產地著名的食用魚和游釣魚類,也可作為觀賞魚。

2.紅鑽食人魚

紅鑽食人魚又被稱為桑切氏鋸脂鯉,是主要分布於秘魯帕卡亞河、烏卡亞利河等水域的鋸脂鯉屬的一種熱帶淡水魚類,因性情兇猛成為食人魚類群中知名度較高的品種,而在原產地,這就是一種普通游釣魚類。

3.黑色食人魚

黑色食人魚一種棲息於主流、較大支流、河寬甚廣、水流較為湍急處,是S屬水虎中的代表品種,憑藉血紅的眼睛、壓迫的體型和響徹世界的凶名成為水虎愛好者的入門及必備魚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