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目前世界上發現的魚類品種超過了26000種,而除了人類在追求速度極限外,世界上有很多魚類品種也在憑藉自己的身體達到驚人的游泳時速,讓人驚嘆不已,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世界游泳速度最快的十種魚,一起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游速最快的魚

1.印度槍魚

印度槍魚是以外洋為主要棲息地的旗魚科印度槍魚屬的魚類,是以魚類、頭足類和章魚為主要食物來源的游速極快的海洋生物,而因這種魚體內脂肪含量高,肉呈現漂亮的白色,因此很適合作為生魚片食用。

2.旗魚

旗魚是一種主要活動在熱帶和亞熱帶海域的大洋性上層魚類,是一種游速平均可達60km/h的生性勇猛、游泳快捷的魚類品種,而因這種魚類肉嫩肥美、肌肉顏色分為淡紅、鮮紅和白色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高級魚類食材。

3.劍魚

劍魚是一種時速最高可達130km/h的魚類,主要分布於世界上熱帶和亞熱帶海洋中,以其他魚類和烏賊為主要食物來源,因這種魚類的魚肉中富含脂肪,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是一種重要的經濟性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