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上目前發現的魚類品種雖然高達3萬多種,但隨著對魚類的需求量不斷增加,過度的捕撈和魚類生存環境的惡化,導致很多魚類的種群數量不斷下降,並面臨著滅絕的困境,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最稀有的十大魚種,一起了解下吧。

十大最稀有的魚類盤點

1.魔鱂

魔鱂是一種以美國內華達州死亡谷為主要分布區域的世界十大最珍惜的魚類之一,從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始它們的數量就從400尾逐漸下降到30尾,據相關調查,這種魚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超過6萬年。

2.野生胭脂魚

胭脂魚是一種早期廣泛分布與長江流域內的中國特有淡水魚類,而後因這種魚的市場需求量不斷增加,導致過度捕撈,再加上產卵地和生存地環境的破壞,繁殖時間長等一系列因素,導致種群數量急劇下降,目前已經與中華鱘處境相差無幾。

3.野生中華鱘

這種魚主要分布在中國長江幹流至海河口及其他支流水系,1892年在中國長江內捕獲了一尾中華鱘重大907公斤,到目前為止都保持著世界淡水魚中體長最長和體重最重的記錄,可這種鱘魚現在軍備列入易危和瀕危狀態,是世界十大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