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目前世界上已經發現的淡水魚有著超過8600中,其中在中國的有1000餘種,而喜愛釣魚的小夥伴們除了出海海釣外,最方便的就是釣淡水魚,而淡水魚種也有一些較為兇猛的魚類,本文就為大家總結世界十大最兇猛的淡水魚種,一起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攻擊力最強的淡水魚

1.亞馬遜鮎魚

亞馬遜鮎魚是一種主要生存在亞馬遜河幹流出道最兇猛十大淡水魚之一,在當地集市上優勢可以見到超過10英尺的大鮎魚,而根據相關釣魚雜誌上顯示,這種鮎魚可以拖著獨木舟人以遨遊,並可將人拖下水,要掉人們的手指。

2.白鱘

白鱘又被稱為琵琶魚、象鼻魚,是一種體長在2-3米之間,體重在200隻300公斤之間的中國最大的淡水魚類,也是中國特有的稀有珍貴動物,被稱為是“水中大熊貓”,也是在書中有記載的以魚類為食的大型兇猛性魚類。

3.大頭魚

大頭魚又被叫做花鰱,是一種在中國淡水流域中有著廣泛分布的魚種,因頭大而得名,病因肉嫩味美馳名國內,又因它屬於濾食性魚類,對水質有著清潔作用,因此又有著“水中清道夫”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