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證券是主要由資本證券、貨幣證券和商品證券組成的經濟權益憑證,目前在市面上常說的股票、債券、齊全、利率期貨等均屬於證券的範圍,而證券公司就是為人們提供購買渠道的公司,為了安全方便,大家在購買證券時肯定需要選擇靠譜的證券公司,而國內知名的證券公司有哪些呢,中國十大證券公司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中國最好的十大證券公司,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國內十大證券公司

1.中信證券

中信證券是一家成立於1995年,業務範圍覆蓋了期貨、基金、政權、投資、產業基金、大宗商品等多個領域的知名綜合類證券品牌,這個分別在上交所和香港聯交所上市的企業已經在國內設有超400家的營業網點,還在國外10多個國家開設有分支機構,並在國際上享有較高的聲譽與優勢。

2.國泰君安

國泰君安是一家成立於1999年,可為公司和個人客戶提供各類專業性強的金融嗚嗚的現代投資銀行,經過20多年的發展,現在不僅在國內有著強大的本土競爭優勢,還在全球多個城市開設有國際業務。

3.招商證券

招商證券是一家成立於1991年,隸屬於招商局集團的大型綜合類證券服務商,在2009和2016年分別在A股主機板和港交所主機板上市,成立多年以來始終深耕國內市場,同時大力開發國外業務,至今已經是擁有全面專業服務能力,優良跨境能力和科學合理風險架構的國內一流券商。

4.廣發證券

廣發證券是一家成立於1991年,而後分別在深交所和香港聯交所上市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團,集團旗下籠絡了大批金融精英,並打造出了一支具備高素質專業性強的博士隊伍,可為選擇此公司金融服務的人群提供多元化的投資業務。

5.華泰證券

華泰證券是一家成立於1991年,並分別在上交所和香港聯交所上市的全國綜合性證券集團,旗下業務幾乎覆蓋了證券服務的方方面面,同時還可為客戶提供投資諮詢、管理等國際業務,是在國內有著十分強勁競爭力的證券金融企業。

6.中金CICC

中金這家成立於1995年北京,業務覆蓋股票、資產財富管理、股權諮詢投資、銀行等多個方位服務的全國大型綜合證券公司,因其提供的高質量金融增值服務而在全球開拓了多個海外市場,擁有了十分優秀的跨境能力。

7.中信建投

中信建投是一家成立於2005年北京,目前已經在國內開設有313家分支機構的國內十大證券公司之一,至今已經科委消費者提供合規合理,可靠快速的政權交易、投資有關的業務服務。

8.海通證券

海通證券是一家可為個人和企業用戶提供覆蓋面較廣的證券交易及諮詢服務的金融服務集團,目前僅在國內多個大中城市開設有營業部為方便客戶的諮詢,除了證券方面,業務還覆蓋到融資租賃、資產管理、境外銀行等多個領域。

9.申萬宏源

申萬宏源是一家成立於1996年,而後於2015和2019年分別在深交所和香港聯交所上市的新中國第一家股份制證券公司,目前可為國內客戶提供包括個人金融、投資管理、企業金融和機構服務交易四大板塊業務服務的國內十大證券公司之一。

10.銀河證券

這是一家可為消費者提供證券投資諮詢、交易、投資活動等與證券有關業務的股份公司,字2007年成立以來,2017年就已經在上交所進行上市,除了國內的證券交易外,國外業務也可為需要的客戶提供,並且憑藉專業可靠的服務使得業務網路還擴張至國外多個國家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