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小提琴是一種起源於17世紀的西洋弓弦樂器,是靠弓和弦產生振動引起共鳴進行演奏的一種弦樂器,目前在現代管弦樂隊中占據重要地位,而一架小提琴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演奏品質,而世界上最有名的小提琴品牌有哪些呢,什麼牌子的小提琴最好,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世界上最好的小提琴品牌排行前十名,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小提琴品牌排行榜

1.紅棉樂器

紅棉樂器是一家成立於1957年,旗下經營著紅小寶、江韻、高歌、紅棉等子品牌的國內大型綜合樂器製造商,目前已經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銷售網點,是在世界範圍中有著較高影響力的知名樂器製造公司。

2.鳳靈FineLegend

這是一家成立於1968年,集提琴及吉他系列產品的生產研發和銷售於一體的大型樂器製造企業,目前已經擁有年產80萬件套的能力,至今憑藉著出色的產品品質和優良的售後服務而贏得了市場的廣泛認可。

3.金音樂器JY

這家成立於1989年的中國大規模管弦樂器製造企業,現今旗下產品已經覆蓋了木管、銅管、提琴、吉他四大系列,自推出以來已經可為消費者提供超過600個品種的西洋樂器,並且憑藉著優良的音色品質而遍布全球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4.百靈LARK

百靈是一家總部位於上海,以上海提琴廠為前身的管弦樂器製造商,旗下產品均是利用出眾的工藝進行打造,並且推出的小提琴均具有優良的聲學品質,現今很多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學校團體和音樂機構均會選用這個品牌的產品。

5.斯坦特STENTOR

斯坦特是一家成立於1995年,專注於為消費者提供各種規格和檔次的貝斯、小提琴及相關配件產品的外國獨資企業,目前已經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城市設立自己的網點,並且其中推出的小提琴系列產品可以適應高把位和低音弦的演奏,並且有著良好的共鳴。

6.華東樂器

華東樂器是一家成立於1988年,有著較大規模生產基地的小提琴供應商,旗下產品覆蓋了貝斯、二胡、大提琴、中提琴和小提琴等種管弦樂器,並且價格覆蓋面也相對較廣,品牌憑藉著完善的工業和出色的音色而備受業界人士青睞。

7.格利蒙那GCV

這家成立於1989年廣州的中國高品質提琴生產基地,公司擁有的提親生產工藝還被區政府定位非遺項目,旗下推出的產品大都才用的是白松面板和花紋楓木底板等材質,並且所有的產品均為手工製作,因此產量有限,同時也保證了產品的高品質。

8.法蘭山德FranzSandner

法蘭山德是一家成立於1924年德國,專注於為消費者提供鋼琴、提琴、吉他、管樂器等系列產品的大型樂器製造商,於2004年進入國內後,憑藉著高品質的小提琴產品、柔美的音色和豐富的表現力而成為眾多音樂愛好者青睞的品牌。

9.SUZUKI鈴木小提琴

鈴木小提琴是一家成立於1887年日本的全球知名小提琴供應商,旗下推出的產品均採用穩定且優良的木材經過公認精煉的手藝打造而成,發出的音色柔和飽滿可以適應多種場合的表演,在很多管弦樂器演奏會上都會出現這個品牌琴的身影。

10.藝飛

這是一家成立於1988年牡丹江,專注與利用品質優良的乾燥木材打造高品質小提琴產品的大型管弦樂器生產企業,打造產品利用的琴頭雕旋機、拼板機、琴頭開槽機等機械設備均為該企業自主研發,且覆蓋面較廣,除了小提琴,還有中提琴、大提琴和貝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