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魚是中國人飯桌上常見食材,過年過節的餐桌上更是少不了魚的身影,沿海的人吃海魚,內陸人吃淡水魚,不僅味道鮮味還營養豐富有著年年有餘的好寓意,那中國人最常吃的淡水魚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十種常見的淡水魚,看看有沒有你最愛吃的。

中國最長吃的十種淡水魚

1.草魚

草魚是一種廣泛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之中的魚類,喜歡成群覓食,分布廣泛,於鰱魚、鱅魚和青魚並稱為中國四大家魚,也因食性雜,生長速度快而成為中國重要的淡水養殖魚類,而魚肉中富含的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是強壯身體、開胃滋補的佳品。

2.鱸魚

鱸魚是為人熟知的魚類品種,是一種冷溫性海淡水洄游小型魚類,是喜歡棲息於清澈淡水底層中,以蝦類和小魚為主要食物來源,因肉味鮮美而聞名於世的名貴魚類,其中以秋末冬初的鱸魚最為肥美、是食用鱸魚的最佳時節。

3.鯉魚

說起鯉魚大家最先想到的是觀賞還是食用呢,這種雜食性魚類原產於亞洲,是中國人餐桌上較為常見的美食之一,並且很早之前就被當做觀賞魚,而其中蘊含的蛋白質由96%都可被人體所消化,其中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最大限度降低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