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動物》中,有個海豬。對於海豬可千萬別以為是豬,胖胖的像個海綿球,如同巨鬣狗並不是狗一樣,海豬並不是豬。那海豬是什麼?海豬能吃嗎?下面排行榜123網就來為大家介紹這個奇特的生物——海豬。

一、海豬是什麼?

海豬是一種長得圓滾滾、胖嘟嘟、全身是水、還有奇怪觸手的生物,是海參的近親,棲息於深海海床上(通常水深超過1000米),以觸手推送食物到嘴裡,看圖片簡直萌哭了!!!海豬有短短的觸角,身體肥肥QQ的。它是海參的一種,學名叫“管足”,有5-7對腳,生活在深海里,吃各種微生物和海洋動物屍體。

另外,海豬的皮膚里有毒素,喜歡群居生活,它們會在聚集時集體朝向一個方向,也就是海流方向。很像向日葵。海豬們生命很脆弱,容易被寄生蟲下手,而且可能戳一下就死了。所以遇到海豬一定要小心喔!

海豬生活在深海底泥表層,以上層海水沉降下來的“海洋雪”或其他有機物質,甚至微生物等為食物。攝食的時候,會用觸手抓取食物送入口中,食物在消化道內被消化液分解,機體吸收其中的營養,食物殘渣通過肛門排出體外。

二、海豬能吃嗎?

關於海豬能吃嗎?答案是肯定能吃啊,海豬是海參的近親,海參能吃的話,海豬也能吃。由於海豬就跟海參一樣,具有一定程度的營養價值,加上數量並不稀少,所以理論上是可食用的;不過對很多人來說,這樣的外型可能還是有點難接受把它吞下肚就是了。

推薦閱讀
揭秘崑崙山死亡谷,一座屹立在高原的“地獄之門”
世界上最辣的泡麵:挑戰者辣到送醫院(嘴巴辣腫)

噴火魚真的會噴火嗎?盤點具有超能力的魚類(內附噴火視頻)

世界最邪惡的海鮮,單環刺螠營養價值高(內附單環刺螠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