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些東西連科學家也無法解釋箇中奧妙,可正是這樣,才讓很多人去探險。爆火的《鬼吹燈》裡面有一集介紹了胡八一一行到了山谷,發現很多屍體,卻不明死因。現實中也有這種山谷,被稱為世界七大死亡谷,而其中之一就是中國的崑崙山死亡谷,崑崙山死亡谷一直被稱為“地獄之門”,下面排行榜介紹崑崙山死亡谷。

高原上的“地獄之門”

1、地獄之門

崑崙山死亡谷被稱為“地獄之門”,就是傳說中的那棱格勒峽谷。崑崙山死亡谷位於青藏高原崑崙山區,東起青海布倫台,北起布倫台,西至沙山,全長105公里,寬約33公里。因地勢險峻,再加上常年雪山覆蓋,所以該地並沒有任何生命跡象,再加上死亡事件,遠遠看透著陰森的感覺。

2、死亡事件

關於崑崙山死亡谷的傳說,可是屢見不鮮的。但是比較有可信度的,應該是下面這幾個版本。

(1)相傳在崑崙山生活的牧羊人寧願讓牛羊因沒有肥草吃而餓死在戈壁灘上,也不敢讓其進入崑崙山那個牧草繁茂、古老而沉寂的深谷。 這個谷地即是崑崙山死亡谷,谷里四處布滿了狼的皮毛、熊的骨骸、獵人的鋼槍及荒丘孤墳,向世人傳遞著一股陰森懾人的死亡氣息。

(2)1983年有一群青海省阿拉爾牧場的馬因貪吃谷中的肥草而誤入崑崙山死亡谷。一位牧民冒險進入谷地尋馬。幾天過去後,人沒有出現,而馬群卻出現了。後來他的屍體在一座小山上被發現。衣服破碎,光著雙腳,怒目圓睜,嘴巴張大,獵槍還握在手中,一副死不瞑目的樣子。

3、查明原因

因崑崙山死亡谷的離奇事件實在太多,為避免牧民能正常工作,牛羊不受影響。地質隊迅速組織起來考察谷地。考察後發現該地區的磁異常極為明顯,而且分布範圍很廣,越深入谷地,磁異常值越高。科考隊的調查進行了整整一個夏天,結果查明了下列事實:

(1)磁場:整個崑崙山雲像是被峽谷吸進去集中起來似的。據測定,在這一帶靠近山頂的地方有1000—3000高斯的強磁性。

(2)打雷現象:河流中游的地層是由三疊紀的火山活動形成的,其主要成分是強磁性的玄武岩,且中游的廣大地區都有這樣的玄武岩。為此,科考隊將其原因歸結於強地磁的反應,這個磁力招致局部打雷。

(3)電流增強:那棱格勒河的中游,夏季的濕氣流容易被崑崙山阻擋,集中在中游的谷地,由於上空帶電的對流雲或雷雲的影響,這個地區地表的大氣電場增強,經常引起與聖埃爾摩火同樣的尖端放電現象。

(4)屍體消失至於屍體消失,或許與崑崙山死亡谷這一帶覆蓋著的凍土有關。厚達幾米的凍土層可以說已變成了巨大的固體蓄水庫。一到夏天氣溫上升,則變成沼澤地。沼澤地會立即把屍體淹沒,隱藏起來。那棱格勒峽谷之謎,可以說是稀少的自然現象。

推薦閱讀

世界十大最詭異的地方排行榜,走不出來的死亡之地

世界八大奇蹟排行榜,巴比倫空中花園已消失(中國第三)

世界七大死亡谷排行榜,中國崑崙山死亡谷第一(沒有生命跡象)

世界上最長的易拉罐版《清明上河圖》,長達28米(6000個易拉罐)

韓國十大長腿男神身高排行榜,金宇彬脖子以下都是腿(金秀賢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