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時期,地球上生存者很多很強的動物,例如《巨鬣狗》。巨鬣狗在史前時期可算是最強王者,但是眾多動物中唯一能與巨鬣狗抗衡的,恐怕只有異劍齒虎。異劍齒虎是劍齒虎的另一種,屬於貓科動物之一,所以有人稱異劍齒虎為史前最兇殘的貓科動物之一,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介紹異劍齒虎。

一、史前最兇殘的貓科動物:異劍齒虎

1、鋸齒虎、刃齒虎的混合體

異劍齒虎屬於劍齒虎家族中的一個新屬,在2000年正式改名為異劍齒虎。鋸齒虎、刃齒虎兩位同族的混合體,四肢短粗,與刃齒虎相似。然而從總體上看異劍齒虎更接近似鋸齒虎,不僅有較長的前腿和頸部,而且劍齒短而寬,也是“彎刀牙”,這樣再捕殺動物的時候,可是相當兇殘,所以稱為史前最兇殘的貓科動物。

但除了這些,異劍齒虎還具備其它特點。例如頭骨比較長、牙齒也相當發達,強大的咬合力怎能不讓那些小動物聞風喪膽呢?畢竟在廝殺動物的時候,作為史前最兇殘的貓科動物,異劍齒虎不用像其它那樣跟在肉食動物後面,而是像個勇士般直接撲倒。

2、滅絕

據了解,異劍齒虎可能比另外兩類劍齒虎更早滅絕,因為處於更新世晚期的拉布雷亞瀝青坑中沒有發現它們的化石,而已有的記錄只包含170萬~100萬年前的這段時間。雖然被稱為史前最兇殘的貓科動物,但是對史前最兇殘的貓科動物記載比較少,所以研究的方向受到阻礙。

二、史前最強王者

巨鬣狗是一種滅絕了的動物,但被稱為遠古最強猛獸,目前它們的化石僅僅發現於歐亞大陸及北非,尤其是在中國的山西、陝西、寧夏、河北等地區。而關於古代巨鬣狗的體重估計在300公斤以上,體長(含尾)2.5米左右,肩高120CM左右。相當於一隻成年棕熊的重量,這樣大的食肉動物在任何時代都是不常見的,所以被稱為遠古最強猛獸。【查看詳情

推薦閱讀

海豬是什麼?身懷毒素的生物(內附海豬的圖片)

世界上最奇特的動物排行榜,人齒魚專吃男性睪丸

世界上最可怕的寄生蟲,貝蒂寄生蟲以舌頭為食(外星寄生蟲)

世界上最邪惡的海鮮,單環刺螠營養價值高(內附單環刺螠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