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可以稱的上是在中國人人皆知,這四大美女不僅相貌傾國傾城,身上更帶著無數謎團與傳說,吸引著人去探究求索,但是我們隔著這么長的時間,自然是看不到古代四大美女的圖片了。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決定深入探究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尋找古代四大美女復原圖,快來看看吧。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沉魚落雁,閉月羞花):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

古代四大美女復原圖

古代四大美女復原圖 美爆了!中國四大美女的圖片誰最美

沉魚——西施

別名:施夷光、西子

國籍:春秋越國

出生地:春秋越國(今浙江諸暨的薴蘿村)

出生日期:7月19日(六月廿四)

古代四大美女復原圖 美爆了!中國四大美女的圖片誰最美

家國興亡自有時, 吳人何苦怨西施。

西施若解傾吳國,越國亡來又是誰?

——羅隱《西施》

相關文藝作品

1987版電視劇《西施》

1995版電視劇《西施》

2010版電視劇《西施》

沉魚落雁之“沉魚”

相傳西施在若耶溪畔浣紗,水中的魚兒看到她的美貌,都驚艷得忘記了游水,漸漸沉入了江底。

落雁——王昭君

出生地:南郡秭歸

逝世日期:公元15年

國籍:西漢

別名:王嬙、明妃、明君、寧胡閼氏

古代四大美女復原圖 美爆了!中國四大美女的圖片誰最美

玉貌元期漢帝招,誰知西嫁怨天驕?

至今青冢愁雲起,疑是佳人恨未銷。

——胡曾《詠史詩·青冢》

相關文藝作品

詩:杜甫《詠懷古蹟》之三、白居易《昭君詞》、李白《王昭君》二首

元雜劇:馬致遠《漢宮秋》

現代戲曲:曹禺《王昭君》

沉魚落雁之“落雁”

傳說昭君出塞時,行於大漠之中,一路上心緒難平,傷懷於自身命運和離家的愁苦,因而在馬上彈《出塞曲》。而天邊飛過的大雁,聽到曲調的幽怨和感傷,肝腸寸斷,紛紛的掉落在地上。

閉月——貂蟬

本名:任紅昌

所處時代:(約)東漢末年

出生地:甘肅臨洮

古代四大美女復原圖 美爆了!中國四大美女的圖片誰最美

一點櫻桃啟絳唇,兩行碎玉噴陽春。

丁香舌吐衠鋼劍,要斬奸邪亂國臣。

——羅貫中《三國演義》贊詩

相關文藝作品

皮影戲:《鳳儀亭》

閉月羞花之“閉月”

《三國演義》中貂嬋在後庭拜月,忽然輕風拂面,浮雲遮月。這場景正好義父王允看見,逢人就說,我的女兒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過,趕緊躲在雲里。

羞花——楊玉環

所處時代:唐朝

字號:字玉環,號太真

別稱:楊太真、楊玉、楊貴妃、玉奴

去世時間:756年7月16日

出生時間:719年6月22日

古代四大美女復原圖 美爆了!中國四大美女的圖片誰最美

雲想衣裳花想容, 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 會向瑤台月下逢。

——李白《清平調》

相關文藝作品

詩:杜牧《過華清宮絕句》、李白《清平調》、白居易《長恨歌》

崑曲:洪升《長生殿》、

京劇:《貴妃醉酒》

閉月羞花之“羞花”

相傳楊玉環剛入皇宮時,有一次,她和宮女們一起在宮苑賞花,無意中碰到了含羞草,草葉立即卷了起來。宮女們都說這是玉環的美貌,使得花草自慚形穢,羞得抬不起頭來。玄宗聽說“羞花美人”之後,召見了楊玉環,封玉環為貴妃。

古代四大美女復原圖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身上都是疑團重重,西施在吳國傾覆之後不知所蹤。王昭君的青冢保留至今,但是國家對待古代陵墓採取保護性挖掘措施,如果不出什麼意外是不會對青冢進行考古發掘的。而貂蟬,學者一直認為貂蟬是羅貫中在《三國演義》中虛構的人物,歷史上根本不存在貂蟬這個人。楊玉環在馬嵬驛究竟有沒有被縊死一直是一個謎,雖然中國國內保留有貴妃墓,但是不可能挖掘,對於楊玉環其實沒有死而是遠渡日本的說法也有很多人支持,日本也有貴妃墓,貴妃排位,甚至還有人自稱是楊玉環的後人。

基於以上的原因,現在沒有任何一具屍骸能夠被斷定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中的哪位,也就沒有辦法根據屍骸進行復原。因此現在是沒有古代四大美女復原圖的。大家也不要太過失望,想像中的事物總是最美好的,就讓中國古代四大美女的倩影留在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