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歷史長河中有諸多有名的人物,他們在各自的領域中都為社會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你知道中國歷史十大傑出人物都有誰嗎?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中國歷史十大偉人排行榜,以下排名不分先後,每一位都值得我們敬仰。

中國歷史十大偉人排行榜

1、孔子

2、秦始皇

3、漢武帝

4、唐太宗

5、李白

6、忽必烈

7、康熙

8、孫中山

9、毛澤東

10、鄧小平

1、孔子

名丘,字仲尼,是中國古代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和儒家學派創始人,堅持“禮”、“仁”的政治思想,推崇“德治”、“禮治”的治國方略,是“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

2、秦始皇

中國古代十大傑出皇帝之一,被譽為“千古一帝”,是中國古代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也是中國第一個稱帝的君主,完成大一統建立秦朝,對中國歷史產生了巨大影響。

3、漢武帝

本名劉徹,字彘,長安人,西漢第七位皇帝,是中國古代的政治家、文學家,在政治、經濟、文化上都頗有建樹。

4、唐太宗

本名李世民,隴西狄道人,唐朝第二位皇帝,是中國古代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即位後,虛心納諫,實現國泰民安之壯舉,被世人尊稱為“天可汗”。

5、李白

被譽為“詩仙”,字太白,號青蓮居士,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喜歡飲酒作詩,留下諸多千古絕句,為後世所傳唱。

6、忽必烈

全名“元世祖孛兒只斤·忽必烈”,是中國古代的政治家、軍事家,大蒙古國第五任可汗,同時也是元朝的開國皇帝,成功消滅了南宋殘餘勢力,完成大統一。

7、康熙

全名“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清朝第四位皇帝,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期間開創了和平盛世的局面,被尊稱為“千古一帝”。

8、孫中山

名文,字載之,是偉大的民族英雄,早先是一名醫師,後決心曲線救國,一生追求的“天下為公”,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做出了巨大貢獻。

9、毛澤東

字潤之,湖南湘潭人,是一名戰略家、理論家、軍事家、書法家和詩人,人民都尊稱為“毛主席,”是現代世界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10、鄧小平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開國元勛,堅持“改革開放”、“一國兩制”的核心理念,改變了中國,更出版了《鄧小平文選》、《鄧小平論教育》等文集,促進了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