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位於我國西部地區,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自古以來一直人才輩出,在歷史上曾出現過很多名將,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陝西歷史上十大名將,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陝西歷史上十大名將

1、白起

所處時代:戰國

白起是戰國時期秦國的名將,也是我國古代傑出的軍事家,他精通兵法,善於用兵,在輔佐秦昭王的時候多次立下戰功,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也因此和廉頗、李牧、王翦並稱為戰國四大名將。

2、王翦

所處時代:戰國

要問陝西出的名將有哪些,王翦一定是其中之一,王翦也是戰國時期秦國的名將,也是戰國四大名將之一,他年少時就非常喜歡軍事,曾率軍攻滅趙國,掃平三晉地區,還消滅了楚國,幫助秦國拓展了廣闊的疆土,是秦始皇統一六國最大的功臣。

3、馬援

所處時代:漢朝

馬援是西漢末年到東漢初年時期的名將,也是東漢傑出的軍事家和開國功臣,他為東漢立下了顯赫的戰功,在東漢建立後,他仍然領兵作戰,西破隴羌,北擊烏桓,為當時的國家安定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深受後人的尊敬。

4、馬超

所處時代:三國

馬超是漢末三國時期蜀漢的名將,也是漢朝名將馬援的後人,他年少時期就跟隨父親馬騰四處征戰,多次立下戰功,在歸降於劉備後跟隨劉備多次取得了多場戰役的勝利,壯大了劉備的軍事力量。

5、杜預

所處時代:魏晉

杜預是魏晉時期的名將和著名的軍事家,他出身於官宦人家,從小就博覽群書,精通政治、經濟、法律等學科,憑藉出眾的謀略而聞名,後來成為司馬昭的幕僚,又成為晉滅吳之戰的統帥之一,立下了赫赫戰功。

6、韋睿

所處時代:南北朝

韋睿是南北朝時期南梁的名將,他在年幼時期就因為孝順父母有著很高的名望,在南齊末年跟隨蕭衍起兵,為他出謀劃策,在南梁建立後率軍北伐,多次立下戰功,他還能夠和士兵們一起同甘共苦,所以深受愛戴。

7、楊素

所處時代:隋朝

楊素是隋朝名將和著名的軍事家,也是隋朝重要的開國功臣,他自幼就有著非常遠大的志向,曾率軍攻滅陳朝,還平定了漢王之亂,深得隋文帝楊堅的和賞識。

8、李靖

所處時代:唐朝

李靖是初唐名將和初唐傑出的軍事家,也是唐朝十大名將之一,他一生征戰數十年,滅蕭梁,滅東突厥,破吐谷渾,為唐朝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戰功,他還著有多部兵書,作戰理論對後世有著很大的影響。

9、郭子儀

所處時代:唐代

郭子儀也是唐朝名將,在唐朝安史之亂爆發後,他率軍平叛安史之亂,收復河北、河東,吐蕃、回紇入侵導致長安失陷,他又收復了長安,擊潰吐蕃大軍,被唐德宗尊為“尚父”。

10、韓世忠

所處時代:南宋

韓世忠是南宋時期的名將,雖然他家境貧寒,但他自幼習武,而且勇猛過人,在十八歲時應募從軍,在抗擊西夏、金朝的戰爭中立下了顯赫的功勞,還為平定各地的叛亂做出了很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