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這個世界上有好人,那么也會有惡人,那么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惡人都有誰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世界歷史十大惡人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一看吧。

世界歷史十大惡人排行榜

1、慶父

2、趙高

3、梁冀

4、董卓

5、來俊臣

6、李林甫

7、秦檜

8、嚴嵩

9、魏忠賢

10、和珅

1、慶父

所處時代:春秋時期

中國十大奸臣之一,“慶父不死,魯難未已”指的就是慶父,表示慶父不除,魯國的災難就不會停止,足見百姓對慶父已恨之入骨,後在逃亡之中自知罪孽深重於是自殺了。

2、趙高

所處時代:秦朝

是歷史上一大奸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為官期間霍亂朝政,引發內斗,導致一國在短短几年間由盛轉衰最後滅亡。

3、梁冀

所處時代:東漢

被稱為“跋扈將軍”,如同豺狼虎豹,視人命如草芥,謀害賢臣、昏庸無道、惡貫滿盈,為世人所痛恨,最終被殺害。

4、董卓

所處時代:東漢

董卓自幼習武,進入官場後露出獠牙,先是脅迫太后廢掉少帝,後扶植劉協上位成為漢獻帝為他所用,縱容下屬燒殺搶掠、荒淫無度,遭萬民唾棄。

5、來俊臣

所處時代:武周

因從小受到家庭環境的影響導致心理扭曲,變成了一個草菅人命,反覆無常,囂張歹毒的人,以折磨人為樂趣,死在他手裡的人不計其數,但是最終死在自己手中。

6、李林甫

所處時代:唐朝

是一位千古奸相,享受著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力,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不斷剷除阻礙自己發展的大臣,縱使他聰明一世,最終卻死在楊國忠手裡。

7、秦檜

所處時代:南宋初期

是歷史上第一奸臣,同時也是宋高宗的擋箭牌,正因為皇帝的默許和放縱,導致秦檜更加肆無忌憚的作惡,不止殺害忠臣岳飛,更意欲謀害宋高宗奪得皇權。

8、嚴嵩

所處時代:明代

在歷史上是一個無惡不作、陷害忠良的奸臣,這個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為世人所唾棄,但其實是皇帝的一個靶子,所做的事情皆是經過皇帝默許,幫皇帝背負了罵名。

9、魏忠賢

所處時代:晚明

是史上權力最大的宦官,獨得皇帝寵信,囂張跋扈、殘害忠良,文武百官都懼怕他,這和他的出身有著密切的關係,已經習慣了世俗化。

10、和珅

所處時代:清朝

是歷史上一大貪官,深得皇帝賞識,生性貪婪狡詐,遭萬人唾棄,雖然腰纏萬貫,但仍難逃一死,死後全部家產都充了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