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歷史上十大奸臣個個都是臭名遠揚,被百姓所唾棄,他們被利慾薰心,陷害忠臣。秦朝的趙高殺害皇子,宋朝的秦儈謀害忠臣岳飛,明朝的魏忠賢貪污腐敗......他們的罪行令人髮指。接下來TOP10排行榜為你盤點中國十大奸臣,看一看這些奸臣都有誰,他們都幹了什麼壞事?

中國十大奸臣:趙高、董卓、黃皓、阮佃夫、慶父、李林甫、秦儈、哈麻、魏忠賢、和珅

十、和珅(清朝)

中國十大奸臣:貪污十億黃金和珅僅居第十 第一竟是他

和珅清朝中期權臣,初來皇宮之時任補粘桿處任侍衛,因善於逢迎,為乾隆所寵信,為儀仗隊的侍衛,官至御前大臣,補鑲藍旗滿洲都統,隨著權力的增長,他結黨營私,聚斂錢財,打擊政敵。乾隆死後,嘉慶帝宣布他20條罪狀並令其自殺,和珅所聚斂的財富,約值八億兩至十一億兩白銀,所擁有的黃金和白銀加上其他古玩、珍寶,超過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財政收入的總和,被稱為中國歷史上第一號貪官。

九、魏忠賢(明朝)

中國十大奸臣:貪污十億黃金和珅僅居第十 第一竟是他

魏忠賢又叫李進忠,明代宦官,萬曆年入宮。被稱為“九千九百歲”,他排除異己,專斷國政,1602年,魏忠賢被認為司禮秉筆太監並監管東廠,網羅死黨,殺害東林黨人揚漣、左光斗等正直官宦,朱由檢繼位之後,打擊閹黨,魏忠賢自殺。其一系列的罪行被後世列為中國十大奸臣之一。

八、哈麻(元朝)

中國十大奸臣:貪污十億黃金和珅僅居第十 第一竟是他

因受順帝寵信,累官為殿中侍御史,禮部尚書。至正初,脫脫被立為宰相,也先帖木耳為御史大夫,他趨附之,脫脫與太平、別爾怯不花等有隙,他支持脫脫,脫脫復相,他拜中書添設右丞。未幾,又與脫脫不合,陰進西蕃僧以運氣術向順帝獻媚,號“演揲兒法”。其妹婿禿魯帖木耳亦進秘法,於是順帝日從事其法,廣取女婦,君臣宣淫,醜惡不堪。1354年脫脫領兵鎮壓高郵張士誠,他以“勞師費財”之罪劾之。脫脫也先帖木耳皆被貶死。

七、秦檜(宋朝)

中國十大奸臣:貪污十億黃金和珅僅居第十 第一竟是他

南宋著名的奸臣,北宋時期任御史中丞等職。靖康二年,被金軍掠至北方,不久之後便被遣歸,充當內奸。他勾結黨羽,專橫權勢,力主投降,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岳飛及其子岳雲等抗金名將,為後人唾棄。十九年,極力貶斥抗金將士,阻止回復失地,高宗探病,同年秦儈去世,終年六十六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