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作為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在它兩百多年的歷史中出現了無數位名將,這些名將無不是為清朝立下汗馬功勞、開疆擴土的大功臣。你知道清朝最厲害的大將是誰嗎?小編整理了一下清朝十大名將排名榜,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清朝有名的將領都有哪些吧。

清朝十大名將

1、左宗棠

左宗棠是晚清有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是湘軍著名將領,也是洋務派的首領。他熟讀兵法,一生經歷了湘軍平定太平天國運動、洋務運動、收復新疆等眾多重大的歷史軍事事件。為晚清的太平立下了汗馬功勞。

2、愛新覺羅·多爾袞

愛新覺羅·多爾袞是清太祖努爾哈赤第十四子,年少跟隨皇太極出征,多次在戰場上立功,被賜號“墨爾根戴青”,成為正白旗旗主。收降蒙古林丹汗之子額哲,因此獲得了傳國玉璽,在皇太極死後,以攝政王的身份輔佐皇太極之子。

3、年羹堯

年羹堯有非常強大的軍事領導能力,他一生都在征戰沙場,在戰場上他運籌帷幄,曾配合各軍平定西藏亂事,率領軍隊平息青海羅卜藏丹津,立下了赫赫戰功。不過這樣一個人物,卻沒有一個好的結局。

4、曾國藩

曾國藩中國近代有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也是湘軍的創立者與統帥,也正是他創立的湘軍經過多年奮戰攻滅了太平天國。也是他建造了中國的第一艘輪船、第一所兵工學堂、安排了第一批赴美留學生,是中國近代化建設的開拓者。

5、袁世凱

袁世凱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具爭議的人物之一,有人說他是竊國賊,有人說他是為中國的進步做出來巨大貢獻,上真正的革命家。他以和平的方式推翻了清朝的統治,自稱皇帝,最後引發護國運動,不得不在做了83天皇帝之後取消了帝制。

6、岳鍾琪

岳鍾琪清代的名將,官拜總督,多次平息邊關叛亂,他的一生非常坎坷,曾險些死於獄中,晚年都還在領兵出戰,平定了西藏珠爾默特那木札勒叛亂,在岳鍾琪抱重病出征鎮壓陳琨時,死在了四川。

7、章佳·阿桂

章佳·阿桂是清朝有名的戰將,有著非常高的軍事領導能力,在戰場上運籌帷幄。因戰功顯赫進入正白旗,之後成為鑲白旗蒙古副都統,長期鎮守西北邊疆,參與過多次大小戰役和平叛。是清朝最有名的武將之一。

8、多拉爾·海蘭察

多拉爾·海蘭察是清朝乾隆時期著名的將領,他軍中多次立功,慢慢的從一個小兵升為鑲藍旗蒙古副都統,一生立下了無數功績。最後因功先後升為參贊大臣、領侍衛內大臣。

9、馮子材

馮子材曾任廣西、貴州提督,在年近70時在中法戰爭中做出來了巨大貢獻,取得了擊斃法軍74人的鎮南關之戰的勝利,任為雲南提督,在甲午戰爭間奉調駐守鎮江,任為貴州提督。一生都在領兵作戰,在晚清戰爭中做出來巨大的貢獻。

10、福康安

福康安一生都在南征北戰,是清朝有名的軍事重臣,曾經平定甘肅回民起義、抵禦廓爾喀入侵,多次參與鎮壓各地起義。福康安歷任雲貴、四川、閩浙、兩廣總督,官至武英殿大學士兼軍機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