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鐵帽子網是在清朝開國過程中立下了赫赫戰功的八位王爺,因為他們不但出身高貴並且功勳卓著,因此八大鐵帽子王后代可以世襲罔替他們的爵位,這也是與其他王爺不同,八大鐵帽子王最厲害的一點。清朝鐵帽子王的權力是非常大的,可以說是僅次於皇帝。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了清朝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一起看看八大鐵帽子最厲害的是誰吧~

1、禮親王代善

全名:愛新覺羅·代善

壽命:1583年8月19日-1648年11月25日

賜號:古英巴圖魯

出身:清太祖努爾哈赤第二子

主要成就

斬烏拉貝勒博克多,克葉赫西城

薩爾滸之戰大破杜松

先後擁立皇太極、福臨登基

清朝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都是短命鬼無一善終

王府地址

位於大政殿東偏北,是距盛京皇宮最近的一座王府

人物介紹

如果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以壽命作為評價標準的話,代善毫無疑問能拿到不錯的名次,他是八大鐵帽子王里努爾哈赤的兒子中最長壽的,並且代善一家在八大鐵帽子王中占了三席,從這點來看,也可以說禮親王代善是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中最強的。

最初,代善領滿洲正紅旗和鑲紅旗征伐女真各部及蒙古與明朝,為清朝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清太祖努爾哈去世後,以代善為首的諸貝勒擁立皇太極繼承汗位。1637年被皇太極斥責越分妄行,輕君蔑法,從此在家賦閒不問朝政。1643年皇太極逝世,代善擁戴皇太極第九子福臨即位。1648年11月25日禮親王代善去世,結束了作為八大鐵帽子王之一叱吒風雲的一生。

2、睿親王多爾袞

全名:愛新覺羅·多爾袞

壽命:1612年11月17日—1650年12月31日

賜號:墨爾根戴青

出身:清太祖努爾哈赤第十四子

主要成就

征戰漠南蒙古與李氏朝鮮

率清軍入關、統一全國

清朝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都是短命鬼無一善終

王府地址

位於四平街路北,通天街路東

人物介紹

睿親王多爾袞努爾哈赤幼子中最出色的,幼年即為鑲黃旗貝勒,自天1627年開始幾乎每一次戰役都隨軍出征,在1641年1642年的松錦大戰中立下卓越戰功。多爾袞出身高貴且智勇雙全,功勳卓著。清太宗皇太極去世後,多爾袞和濟爾哈朗以輔政王身份擁立6歲的福臨繼位,身為攝政王的多爾袞幾乎獨攬朝中大權,順治元年(1644年),以叔父攝政王的身份率清軍入主中原,並做出定都北京的決定。

一生將權力玩弄於鼓掌中,八大鐵帽子王中最接近權力核心的睿親王多爾袞在順治七年(1650年)冬天死在去塞北狩獵的路上,追追封為清成宗,兩個月後,順治帝剝奪多爾袞的封號,並掘墓鞭屍,傳聞與孝莊太后和多爾袞的私情有關,雖然多爾袞一生戰功桌子,但是在桃色新聞方面,在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第一。

3、鄭親王濟爾哈朗

全名:愛新覺羅·濟爾哈朗

壽命:1599年11月19日—1655年6月11日

賜號:無

出身:清太祖努爾哈赤同母弟舒爾哈齊第六子

主要成就

出兵援助科爾沁

征伐朝鮮攻入平壤城下

清朝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都是短命鬼無一善終

王府地址

位於天佑(小南)門內大街路西、懷遠(大西)門內大街路南

人物介紹

濟爾哈朗是八大鐵帽子網中唯一一個非帝王直系子孫,他雖然是努爾哈赤之侄,但卻是清開國時期的三朝元老,功勳卓著,因此得到了世襲罔替的鐵帽子王稱號。

清太宗皇太極去世後,多爾袞和濟爾哈朗擁立6歲的福臨繼位,與多爾袞同為攝政王,但屢受排擠,直到多爾袞去世後才略為得志。1655年(即順治十二年)去世,後代曾一度被改王號為簡親王。乾隆四十三年奉旨恢復鄭親王號,並配享太廟,爵位由其子孫世襲至清末。鄭親王世爵共傳10世,17王。其中5人被奪爵。

4、豫親王多鐸

全名:愛新覺羅·多鐸

壽命:1614年4月2日—1649年4月29日

賜號:無

出身:清太祖努爾哈赤第十五子

主要成就

松錦大戰生俘洪承疇

滅李自成、破揚州、南京,平定江南

清朝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都是短命鬼無一善終

王府地址

位於四平街之北偏西,隔通天街與睿王府相望

人物介紹

豫親王多鐸是多爾袞的同母弟弟,最開始是正黃(後改正白)旗貝勒,崇德元年封豫親王,掌管禮部,並輔佐皇帝對明廷、朝鮮、蒙古進行過多次戰役。1636年受封和碩豫親王。清入關後他率領軍隊攻克南京,南明弘光帝出降,平定江南,居功至偉。在順治六年因天花病逝吼受多爾袞案牽連降爵為郡王。乾隆四十三年恢復豫親王爵號,並配享太廟,爵位由其子孫世襲至清末。豫親王世爵共傳9世,13王,其中2人被奪爵。

5、肅親王豪格

全名:愛新覺羅·豪格

壽命:1609年—1648年

賜號:無

出身:清太祖皇太極長子

主要成就

攻討明朝和蒙古

入關平定四川

清朝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都是短命鬼無一善終

王府地址

位於懷遠(大西)門內大街與天佑(小南)門內大街交叉路口西北,與瀋陽故宮西紅牆南端隔路(鼓樓南大街)相望

人物介紹

豪格在崇德元年十二月跟隨皇太極親征朝鮮王朝,同年因軍功被封肅親王,崇德三年八月,陪同多爾袞進攻明朝,崇德六年三月被降為郡王,崇德七年七月因為軍功重新晉封為親王。

清太祖皇太極死後因為皇位之爭與多爾袞不和,於順治元年被奪爵,順治五年出征討伐張獻忠後班師回朝時被多爾袞構陷削爵,事後被幽禁,同年死於獄中。順治八年順治帝親政之後為豪格昭雪,恢復其封爵,在乾隆四十三年配享太廟。肅親王世爵共傳9世,10王。豪格的武力值在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不低,但是在權謀方面就實在不如同為八大鐵帽子王的睿親王多爾袞了。

6、承澤親王碩塞

全名:愛新覺羅·碩塞

壽命:無1628年-1654年

賜號:無

出身:清太祖皇太極第五子

主要成就

討伐姜鑲叛亂

清朝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都是短命鬼無一善終

王府地址

位於撫近(大東)門內路北

人物介紹

碩塞在順治元年受封多羅承澤郡王。隨後跟隨多鐸率軍南下,當時李自成據潼關,碩塞隨豫親王多鐸進攻陝州,擊敗李自成部將張有增、劉方亮,李自成親自迎戰,亦被擊破。隨後向南進兵,擊破明福王朱由崧,賜團龍紗衣一襲、金二千、銀二萬。後又跟從多鐸征喀爾喀,隨英親王阿濟格戍守大同。

姜瓖反叛期間,碩塞率領大軍討伐代州,為清軍解圍有功,晉升為親王。順治十一年碩塞死,其子襲爵改號莊親王。莊親王一支共傳8世,11王,其中2人被奪爵。

7、成親王岳托

全名:愛新覺羅·岳托

壽命:1599年-1638年

賜號:無

出身:清太祖努爾哈赤之孫,禮親王代善長子

主要成就

攻打遼瀋,征討蒙古

清朝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都是短命鬼無一善終

王府地址

位於撫近門(大東門)內大街路北臨街

人物介紹

岳托是代善的長子,後來兩人也同為八大鐵帽子王。岳托很早就隨軍征戰,皇太極在位時,岳托攻遼瀋,征蒙古,與父親代善同掌兩紅旗。岳托最開始封為台吉、貝勒,後來因為軍功卓絕被封為親王,主管兵部。但是因為性格狂妄傲慢,兩度被降為貝子。1638年病逝於濟南軍中。皇太極念其功績追封他為克勤郡王。乾隆四十三年詔享太廟。克勤郡王世爵共傳13世,17王,其中3人被奪爵。

8、穎親王薩哈廉

全名:愛新覺羅·薩哈廉

壽命:1604年—1636年

賜號:無

出身:清太祖努爾哈赤之孫,禮親王代善第三子

主要成就

隨從皇太極伐明

清朝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都是短命鬼無一善終

王府地址

內治(小東)門內大街路南

人物介紹

薩哈廉又作薩哈連、薩哈璘,如果從壽命來看,在八大鐵帽子王實力排名最末,他只活了33歲。薩哈廉在天命十一年(1625年)被封貝勒,同年八月,清太祖努爾哈赤去世,薩哈廉與父親兄弟聯合主張並最終促成由皇太極繼承汗位。崇德元年(1636年)四月,擬封多羅郡王,而這年五月二十七日他便病死了,時年33歲。死後追封和碩穎親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