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軍事家可以說在很多人眼裡都是奇才,他們為國家做出的貢獻是不可磨滅的,之前本站就盤點了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排行榜,不過今天小編就來帶大家認識一下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都有哪些,他們的成就對於當代社會都有著深遠的影響喲!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

1、毛澤東

2、亞歷山大大帝

3、孫武

4、拿破崙一世

5、獅心王理查

6、漢尼拔▪巴卡

7、腓特烈二世

8、格奧爾吉▪康斯坦丁諾維奇▪朱可夫

9、喬治▪巴頓

10、蓋烏斯▪尤利烏斯▪愷撒

十、蓋烏斯.尤利烏斯.愷撒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第一位無人不服

國籍:羅馬

代表作品:高盧戰記、內戰記

他是羅馬共和國末期非常偉大的軍事家,政治家,儒略家族的成員之一。公元前60年與龐培,克拉蘇結成同盟兄弟,當時被稱為前三頭,後來又當了高盧總督,用八年時間徹底的征服高盧全境。後來還擊敗了日耳曼和不列顛,他率軍占領了羅馬,打敗龐培,擁有了軍事獨裁統治的大權。後來還制定了義大利各鎮的自治法,恢復關稅,人生的貢獻是寫出的儒略曆,公元前44年被布魯圖貴族的元老級人物刺殺,結束了一生。

九、喬治▪巴頓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第一位無人不服

國籍:美國

代表作品:狗娘養的戰爭、軍刀教員講義

在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中,他是美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統帥,被稱為血膽將軍。是一個具有軍事頭腦和比較野蠻又很有個性的人,作戰英勇,重視坦克利用,組建了美國第一支軍事坦克部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帶領美國軍事,贏的了北非戰場和法國,以及西西里島等國的勝利,後來他又擔任了法國新坦克的指揮官。歷史上說巴頓是是被謀殺的而不是車禍。

八、格奧爾吉▪康斯坦丁諾維奇▪朱可夫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第一位無人不服

國籍:蘇聯

代表作品:回憶與思考、在保衛首都的戰鬥中

朱可夫,前蘇聯元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四次獲得蘇聯英雄榮譽的軍事家,曾指揮過史達林戰役還有柏林戰役等,是戰功顯著的傳奇元帥,也是被世界公認的最優秀的將領之一。曾在二戰時期登上了美國的時代封面。一直受到俄羅斯當地人民的敬佩和愛戴。一生的代表作品有回憶與思考,保衛首都的戰鬥中等多部軍事作品。講述了他的軍事思想。

七、腓特烈二世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第一位無人不服

國籍:普魯士王國

代表作品:C大調長笛協奏曲

他是普魯士國王,實行過開明君主制度,曾發動兩次西里西亞軍事戰爭,對法國,澳大利亞等國家長達7年的戰爭,後來又瓜分波蘭領土,獲得了西普魯士,曾徵兵,嚴格訓練,創立了歷史上無與倫比的騎兵,是歐洲當地模範軍隊。在他的統治下領土擴大了很多倍,為德意志的統一和復興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六、漢尼拔▪巴卡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第一位無人不服

國籍:迦太基

職業:軍事家、政治家

漢尼拔.巴卡是北非古國迦太基偉大的軍事家。年少時,跟隨父親進軍西班牙,艱苦的鍛鍊使他在軍事上有很大的成就。曾贏得了坎尼戰役,特拉西梅諾湖戰役,成為許多軍事家研究重大軍事戰略中的一份子,被譽為戰略之父。直至後來當上了迦太基統帥以及執行官。

五、獅心王理查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第一位無人不服

國籍:英格蘭

王室:金雀花王朝

英王理查來自倫敦,是英格蘭國王,是當時最傑出的指揮官之一,在軍事戰爭中總是很英勇,如獅子一般勇猛,所以被稱為獅王。一生幾乎全部心血都花在了軍事戰爭上,參加過許多戰爭,與阿拉丁的戰爭和約改變了地中海地區局部的政治格局。1199年在法西蘭戰爭中因為中箭生亡,享年42歲。

四、拿破崙一世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第一位無人不服

國籍:法國

代表作品:拿破崙文選

人物簡介及成就:拿破崙是法蘭西帝國皇帝,在軍事上很有有他的爭議,他曾鎮壓叛亂,擊退了歐洲反法聯盟的多次武裝干涉,改變了歐洲的封建思想,穩定了法國大革命。是個善於用兵的人才,將火炮集中利用,在俄土戰爭中和遠征義大利時屢建奇功,多次擊敗了奧地利帝國反法同盟聯軍,簽署了對法蘭西有利的停戰條約,在美國人民心中具有極高的地位。

三、孫武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第一位無人不服

國籍:春秋戰國時期

代表作品:孫子兵法

人物簡介及成就:孫武,字長卿,是春秋戰國時期非常有名的軍事家,人們稱他為兵聖。他曾在吳國和楚國的戰爭中取得重大成功,占領了楚國都城郢城,後來開始討伐越國,完成了報仇雪恨的大業,成為百世兵家之師,代表作品有孫子兵法幾乎無人不知。被譽為兵學聖典,這本書目前已經成為國際最出名的兵學典範。

二、亞歷山大大帝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第一位無人不服

國籍:亞歷山大帝國

職位:帝王、軍事家、政治家

人物簡介以及成就:亞歷山大帝國皇帝是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之一,他擔任馬其頓國王的這么多年裡足智多謀,東征西討創下了輝煌偉績,先穩定了在希臘的統治地位,後來又滅亡了波斯帝國。建立起了一個西起希臘,馬其頓,東到印度河流域,南臨尼羅河第一瀑布,北至以巴比倫為首都的龐大帝國。他倡導地位平等進展,給古希臘文化發展,以及東西方文化交流,產生了重大影響。作為戰士,他智勇雙全;作為將軍,他無與倫比。在11年的奮戰中,他從未打過一次敗仗。

一、毛澤東

世界公認的十大軍事家:第一位無人不服

國籍:中國

人物簡介及成就:毛爺爺是湖南湘潭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沒有他就沒有新中國的成立,是中國人民最愛的英雄,他領導中國實現了名族獨立和國家的基本統一,結束了四分五裂的局面。實現民族獨立完善工業和國防科研體系,開始了中國快速現代化的偉大領袖,他一生的軍事代表作有論聯合政府,論持久戰等,曾先後12次登上美國時代的封面,成為世界公認的軍事人才。

結語:以上面就是TOP10排行榜網總結的世界公認十大軍事家,他們非常勇敢,機智。為了自己的國家作出了很多豐功偉績,他們身上很多優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