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和日本有著比較久的淵源,尤其在以前兩國更是敵對關係,中國有著比較悠久的抗日歷史。其中也誕生了很多英雄般的人物,那么其中大家公認的抗日名將有哪些呢?TOP10排行榜網帶大家一起看看吧。

歷史公認十大抗日名將

1、彭德懷

彭德懷來自湖南省湘潭,是歷史上十分著名的元帥。他於1928年正式成為共產黨的一員,後來更是擔任著師長、軍長等重要的職位。他帶領了士兵進行了多次抗戰,但是其中最為出名的是1940年的百團大戰。

2、張自忠

張自忠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將領,同時他還曾經蒙受過冤屈,被很多人認為是漢奸。最終他憑藉戰爭來證明了自己,他在臨沂保衛戰、徐州會戰等多場戰爭中表現出色,不過在1940年對戰中他不幸壯烈犧牲。

3、林彪

林彪出生於1907年,在1925年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並先後擔任了很多比較重要的角色。在抗日期間擔任著八路軍一一五師師長,是一位響噹噹的人物。不過非常不幸的是,他在文化大革命期間因為被冤枉倉促出逃最終飛機失事在異國去世。

4、劉伯承

劉伯承出生於1892年重慶,不僅是十分優秀的黨員、元帥更是中國解放軍的建立者之一。他在1926年正式加入中共,後來更是參加了包括北伐、抗日戰爭等在內的多場戰役,表現十分出色。

5、李宗仁

李宗仁出生於1891年,是中國廣西桂林人,同時也是北伐戰爭中比較重要的有比較重要影響力的人物。他在抗日戰爭爆發後擔任著第五戰區司令長官,而後1948年更是幫選為副總統,還曾長期擔任代總統。

6、薛岳

薛岳1896年生人,原籍在中國廣東。他不僅是中國有名的將領,是歷史有名的軍事家,更是曾經獲得過多個勳章。他還首創了天爐戰法,該戰法成功的殲滅了十萬日軍,成功阻擋了日軍的侵略。

7、楊靖宇

楊靖宇1931年正式開始抗日,當時他擔任著總指揮等職位,後來在戰爭中因為槍擊糧絕不幸埋身於中國大地上,同時他也被幫選為中國抗日烈士和英雄群體。

8、粟裕

粟裕出生於1907年中國湖南,他於1927年正式加入中共,並參加了南昌起義。粟裕曾經擔任歐師長、司令等眾多重要職務,成功指揮了高郵戰役、蘇中戰役等多場戰爭,後於1955年被賦予了包括大將軍軍銜在內的多種榮譽,這些無不是對他的稱讚。

9、陳賡

陳賡本身就是將門子弟,家境比較貧困。他於1922年正式加入中共,在1924年進入黃埔學習,畢業後更是憑藉優異的成績留校,他憑藉自己的才能和知識在抗日戰爭中立下了汗馬功勞。

10、呂正操

呂正操出生於1904年,曾讀過國小,後1922年正式參加了東北軍隊。畢業後正式擔任東北軍第五十三軍連長、營長等等職位。他在1937年正式加入中共,在抗日戰爭中多次身兼要職,帶領軍隊英勇抵抗外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