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期間催生了很多不同的產業的出現,下面跟著排行榜一起來看看二戰捧紅的十大品牌!
一、瑞士軍刀

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前,由瑞士人卡爾;埃爾森納研製的軍刀已經獲得了專利。

二戰期間,“瑞士軍官刀”被美國大批量採購供應美國陸軍消費合作社和美國海軍、空軍。由於戰時美軍遍布世界各地,從而也推動了“瑞士軍官刀”在世界範圍內的廣泛傳播。“瑞士軍官刀”的德語發音“Offiziermesser”很是繞口,粗獷的美國大兵們乾脆將它稱之為“Swissarmyknife”,即“瑞士軍刀”,於是這個簡稱也約定俗成地成為了這一品牌的名稱。

二、駱駝香菸

“駱駝牌”香菸是美國著名品牌,但它成為世界名牌還是拜兩次世界大戰所賜。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給“駱駝”帶來了一個銷售巔峰。當時,作為美國軍隊給養的一部分,“駱駝牌”香菸由美國士兵帶到歐洲。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這隻“駱駝”又跟著美國軍隊走向世界各地的戰場。在殘酷的戰爭中,疲憊的美軍官兵們以吸上“駱駝牌”香菸為最大的自由和快樂,於是“駱駝牌”香菸又被寓以新的含義———自由。後來,這一含義又被眾多吸菸的好萊塢明星闡釋得更加深入人心。

三、勞力士手錶

在機械手錶時代,瑞士勞力士一直是該行業的領頭羊。從20世紀20年代到70年代,勞力士製造出多項手錶業里程碑式的創新。

首先是1926年發明了防水功能,隨後又相繼開發出防塵、抗震功能。其次是1931年,勞力士成功地研製出全自動手錶。第三,在二戰的最後一年,勞力士生產出第一塊能在錶盤上顯示日期的手錶。之後,又在1955年生產出飛行員手錶,允許飛行員在不同時區測量精確的時間。同年,為深海潛水員研製的勞力士手錶也問世,該表允許潛水員潛入330英尺的深度,到1971年,允許深度達到2000英尺。

四、派克筆

派克筆創始人喬治?派克憑藉其在機械方面的經驗,設計並製造出了自己的鋼筆——派克筆。並於1888年創立了派克公司。二戰結束時,日本投降時,盟軍受降代表、美國的麥克阿瑟將軍,就用派克筆在日本投降書上籤的字。

五、可口可樂

第二次世界大戰給可口可樂公司帶來了騰飛機遇。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參戰。見此形勢,可口可樂公司總裁伍德瑞夫立刻宣傳:“無論美兵所到何處,可口可樂公司將會在當地以每杯五分錢價格,供應可口可樂。”

當美軍隨著大戰結束而返回家園時,留下來的“可口可樂”生產設備,先後成為當地首家生產“可口可樂”工廠,生根發芽,發展壯大。

六、摩托羅拉

1940年底,摩托羅拉公司的前身高爾文製造公司生產出一台5磅重的調幅步話機,通訊距離1英里(1.69公里)。後來又研製出通訊距離更長、抗靜電效果更好的替代品,即SCR300tm,背負式跳頻步話機。它是一個可調諧的高頻調頻單元,重35磅,通訊距離10英里(約17公里)。美國通訊兵身背這種對講機的身影已經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經典形象。

七、尼龍

1935年,杜邦公司研究人員偶然發現了尼龍。1939年,尼龍出現在紐約世界博覽會上。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尼龍被列為軍需品。戰後當百貨店開始銷售這種光滑的長統襪時,女士們為了購買它們而排起了長隊,有時甚至到了瘋狂的程度。據說,第一批尼龍絲襪上市時,7.2萬雙絲襪在一天內被搶購一空。女人們無法買到絲襪,很多人在裸腿上畫紋路冒充絲襪。當時,在美國有一次針對女人的調查,她們最想要什麼?結果,三分之二的女人選擇尼龍絲襪。

尼龍的發明者後來又發明了合成橡膠,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合成橡膠被大量用於生產越野車的輪胎。有人說,杜邦公司的這兩項發明,一項征服了沙漠之狐隆美爾,另一項征服了全世界男人的心。

八、吉普車

如今,人們說起“吉普”,大多指的是越野性能強悍的車種。但事實上,“吉普”(JEEP)是經過註冊的專屬商標。1938年初期,歐洲戰火開始蔓延,美國陸軍總部向汽車製造公司徵詢設計一款易操作、耐用、靈活的小型越野卡車。1941年,第一輛樣車試製出來,並很快成為運往蘇聯、英國、中國等盟國的重要軍事物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地記者把吉普車說得無所不能:“它像狗一樣忠誠,像騾子一樣強壯,像羚羊一樣機敏。”五星上將馬歇爾把吉普車譽為“美國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大的貢獻”。盟軍司令艾森豪把吉普車列為“贏得戰爭的三大武器”之首。

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美國已把60多萬輛吉普車裝入板條箱運往世界各地,吉普被列為《租界法案》發往反法西斯盟國的頭號戰略物資。

九、雷朋太陽鏡

早在1930年,約翰;博斯與亨利;倫波共同經營的公司,受美國陸軍航空隊的委託,研製成功世界上第一副能保護飛行員眼睛、綠色鏡片的太陽眼鏡,備受美國飛行員歡迎,並被美國空軍命名為“領航者”。1937年,該公司正式把這種眼鏡推向市場,並更名為“Ray-Ban”。“Ray”為眩光,“Ban”即阻擋,從此,“Ray-Ban”逐漸成為全球遮擋強光太陽眼鏡的代名詞。

當年美國五星上將麥克阿瑟戴的就是Ray-Ban。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Ray-Ban鏡片被政府定為太陽眼鏡的標準。有的人甚至稱Ray-Ban為二戰盟軍獲勝的功臣之一。

十、ZIPPO打火機

20世紀40年代初期,ZIPPO成為美國軍需品。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美國士兵很快便喜愛上了它,一打即著及優秀的防風性能在士兵中有口皆碑。實際上,至今為止的65年中,ZIPPO的外形並沒有發生什麼變化。時至今日,ZIPPO仍然是美國士兵的“御用”打火機,但早已不是他們專有。在全球140個國家,ZIPPO被平民百姓廣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