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刀作為冷兵器武器,依然能在有如此多高科技武器時代的還能占有一席之地可見軍刀在武器中的地位,而傳統軍刀是裝在槍上使用,而多用途軍刀既能夠刀槍結合,又能作為生存獨立使用,那么世界上最好的十大軍刀有哪些?世界上最好的十大軍刀到底好在哪?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就來為您盤點世界上最好的十大軍刀,其中瘋狗刀作為世界上最好的十大軍刀排行之首,有著無法言喻的完美,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

1. Mad Dog ATAK - “瘋狗“ 高級戰術突擊刀

Mad Dog ATAK - “瘋狗“ 高級戰術突擊刀

Mad Dog Knives(MDK- “瘋狗“) 除了“完美”之外,實在難以找到另一個辭彙來形容。而ATAK這把刀更可說是Mad Dog Knives (“瘋狗”)的成名刀,在1992年由西岸海豹部隊所做的殘酷測試中,ATAK是唯一一把通過測試的刀,測試的內容包括將刀夾在兩片木片中,由體重225磅(約100公斤)的海豹隊員握住刀柄來做引體向上的動作,結果ATAK毫髮無傷。ATAK是頂級藏家的選擇, 由於收藏者眾,所以常常千金難求。

2. emerson commander - "指揮官" 高級戰術折刀

emerson commander -

emerson commander(指揮官)——亞特蘭大blade show刀展“年度全球大獎”得主,也是全球第一的戰術刀生產商emerson最著名的型號,它是21世紀的刀具設計、材料、工藝和打磨技術的綜合產物,它和emerson的其他刀具一起重建刀具業的新標準,並推動了整個切割工具業的發展。其專利設計包括有波浪刃型和龍牙鋸齒,綜合最先進的折刀人體功能學設計,融會各種實戰經驗,深受全球各精英特種部隊的推崇,同時其粗獷中藏精細的設計也深受獵人、戶外運動員和探險家們青睞。

3.strider bt seal 2001 野戰刀

strider bt seal 2001 野戰刀

大名鼎鼎的 bt seal 2001 以strider 刀廠的基本型號 bt 為基礎改進而成,其修改包括加長刃長至7英寸,並且加入大背齒等等。 回顧strider knives的歷史和它輝煌的測試戰績,bt可說是strider 刀廠的經典代表之作。bt的標準材質是ast-34鋼材,一般是由著名熱處理專家paul bos執行熱處理程式,所以就品質、硬度和韌性上而言,都是屬於上上之作。它給人的第一印象是粗壯的外型和那帶有美式強悍風格tanto幾何刀頭。的確,以bt本身1/4寸厚的刀身,必然承受使用任何情況下的劇烈使用,大家都公認bt是一把有利刃的[撬桿](a pry-bar with edge),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

4. mirotch lcc d/a 雙動折刀

mirotch lcc d/a 雙動折刀

“如果我只能有一把刀,我希望它是mt-lcc da。” l.c.c. da是以工藝聞名於世的microtech刀廠的新款超級刀具,有些人認為它可能是該廠最經典的產品。由加拿大設計大師greg lightfoot與microtech刀廠的tony marfione共同設計,這是繼2000年lcc折刀獲得blade合作大獎之後,兩強合作的顛峰之作。自動刀一直是microtech刀廠的榮譽產品,所以當大家期待以久的l.c.c. da終於上市,造成的轟動是可想而知的,而l.c.c. da確實讓所有人的眼睛發光。microtech致力於運用最新的科技來構造刀具的形態和性能,而l.c.c. da為全球的刀迷揭開了刀具業的新篇章——完美的外形和頂級的性能,鋒芒的斂、放均達到了極致.

5. tops ah906 alaskan harpoon - 阿拉斯加捕鯨叉生存刀

mirotch lcc d/a 雙動折刀

由11位具有資深前軍方、特種部隊、執法部隊成員,生存專家和武術行家為核心組成的tops刀廠將百年來美洲制刀工藝與現代特種部隊用刀的需求融入到刀具的設計和製造中,粗獷的直柄刀[阿拉斯加捕鯨叉]是精英合作的結晶,簡單,強勁,出刀快,耐用,拋棄對外表華麗精緻的追求,被套用在作戰、求生等艱苦和高要求的任務中,它從誕生之日起,就成為全球各種有需求的組織和人們的至愛,並在各種工作中表現出眾,深受精英用戶和刀迷們喜愛。

6. mod trident - 三叉戟折刀

 tops ah906 alaskan harpoon - 阿拉斯加捕鯨叉生存刀

從成立之初起,m.o.d.就重新定義了量產戰術刀的新標準,從各個指標來說,你都很難找到比它工藝更好的耐用型量產刀。今天,m.o.d.已經成為搏擊界和特種部隊人員的常見選擇。作為真正的用戶和海豹部隊的老兵 jim watson親手設計的trident 有精心設計過的牙輪頂尖。和其他m.o.d.折刀一樣,工藝誤差在1/10,000英寸以內,手感如有絲一般的潤滑,做工十分精密。 “trident耐力和品質正是jim watson對他的崇高職業的榮譽感的體現,這種對榮譽的重視貫穿了他整個職業生涯,也是他自我發展的動力。

7. fallkniven mc1 - 歐洲軍用排障刀

mod trident - 三叉戟折刀

有一些刀能夠在瞬間吸引到你,而有些卻做不到;毫無疑問,mc1絕對是屬於前一類。應歐洲軍方要求設計生產,並在2002年春季起被軍隊裝備使用。鋼材使用世界著名的昂貴不鏽鋼vg-10,經過特別熱處理,具有驚人的刀鋒保持力。mc1有長長的雙開刀刃,還有非常特別的人體功能學設計手柄。長劍形的刀刃到靠近手柄的地方略略收緊(俗稱收腰),這個細節設計在生產工藝上難度很大,但是實際使用就知道它有多么有用,而且使這把刀顯得格外地美。

8. microtech ultratech (ut6) de - 雙鋒直出刀

fallkniven mc1 - 歐洲軍用排障刀

microtech著名的的自動開-關otf直出刀ultratech (ut6)迎合匕首刃流行風格最新推出雙面開鋒de款式。otf直出刀使非用雙手才能打開刀的時代成為過去——只用推一個滑鈕,就可以讓刀迅速就位;而同樣地,只要把同一個滑鈕向後推,刀刃又會縮回到膛中,簡直象一件電器一樣方便!而且不需要刀鞘,因為刀柄上有一個方便的鈦合金口袋別扣!如果從你玩刀的第一天,就開始等待這樣一把安全可靠的直出刀,那么你的祈禱終於應驗了。

9. mod mk vi stinger 戰術直刀

microtech ultratech (ut6) de - 雙鋒直出刀

duane dieter 和 jim ray 把他們最新合作的作品 mark vi 命名為 stinger。和曾經博得全球關注的mark v的風格非常類似的mark vi,也是一把異常華麗奪目的戰術直柄刀。它比 mark v 尺寸要小一些,全長9.35英寸(23.8cm),4.5英寸(11.5cm) 長的a-2鋼刀刃,具有非常優秀的刀鋒保持能力;玻璃填充尼龍手柄對化學腐蝕與高溫高壓都有很高的抵抗能力,可以忍耐華氏400度的高溫,同時具有很好的電絕緣性;手柄尾端是硬化鋼材的柄帽,可做錘頭用。每把刀還配一個抗壓prylon材料刀鞘。

10. fallkniven g1 - “地獄守衛犬”戰術雙刃刀

 fallkniven g1 - “地獄守衛犬”戰術雙刃刀

g1 是一款新型的雙刃格鬥刀,儘管它的尺寸很小,但堪稱是這個尺寸級別中最強大的格鬥工具。g1使用的鋼材是 vg-10 不鏽鋼,它也是唯一使用這種著名的高級鋼材的量產格鬥刀。vg-10 賦予刀刃無比的強勁和超強的刀鋒保持力,同時表面黑色特氟隆處理消除了反光這一格鬥刀的大忌,並且增強刀刃抗腐蝕的能力。對稱匕首款式的 thermorun 橡膠手柄符合人體功能學設計,把握非常舒適穩固。garm 來源於古老的挪威神話,是看守地獄之門的鬥犬的名字,相信這款刀正如其名一樣難以對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