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在2015中國移動廣東公司產業鏈大會暨產品展銷會上,廣東移動公布了終端品牌的粘性排行,雖然這份排名限於廣東地區,但依然有不少參考價值。TOP10排行榜網為您公布手機品牌粘性(忠誠度)排行。
國產手機品牌在國內市場上的戰績斐然這已是不爭的事實,這一點不僅從銷量上一目了然,從手機品牌忠誠度上也頗為直觀,根據中國移動發布的數據顯示,蘋果手機的用戶忠誠度約占60%,排名第一,華為約占36.5%緊隨其後,排名第二,小米則以32.4%屈居第三。

從中國電信廣州研究院主任工程師程貴鋒提供的現場圖片來看,在眾多手機品牌中,蘋果的品牌粘性(忠誠度)遙遙領先其他品牌,而且優勢非常明顯。大約60%的蘋果客戶換機後仍然選擇蘋果。此外,價格越高的終端,客戶的品牌粘性越強。

華為(36.5%)是國產手機品牌中粘性最高的,位居蘋果之後排名第二,小米(32.4%)排名第三。OPPO(29.6%)、vivo(27.9%)的表現也不錯,分列四、五位魅族以27.7%排名第六。

三星已經品牌粘性大不如從前,只有13.9%,排名酷派(17.5%)之後,位列第八。金立(13.9%)、聯想(13.7%)、中興(12.8%)第九、第十、第十一。

此外,廣東移動的數據還顯示,客戶對手機的性能要求越來越高。廣東移動三季度新增客戶使用最多的4G手機分別為:iPhone 6、iPhone 6 Plus、紅米2A。

有58%的客戶選擇1500元以上手機。華為、蘋果領跑中高端機型,小米占據普惠機型。

此次發布的報告雖然僅為廣東地區,但是也有著不小的參考價值,國產手機如果想要站穩腳跟,不光是要從銷量,對於品牌建設,以及在創新上的提升才是與國際接軌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