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起源於印度,距今已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被稱為“世界的瑰寶”,是現代人鍛鍊身體,修身養性的方式之一。那么世界著名的瑜伽大師有哪些呢?本文蒐集整理了世界十大著名瑜伽師。

世界上最有名的15位瑜伽大師

1. 帕坦伽利

他在瑜伽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他創作了瑜伽經,他是瑜伽體系的創始者,為瑜伽帶來了非常大的貢獻,被後人稱為“瑜伽之祖”。

2. 比拉克姆喬杜里

比拉克姆喬杜里是歐美高溫瑜伽創始人,是在42度熱室內進行瑜伽的一種方式,他從小就開始學習瑜伽,並在尼克森的幫助下,開設了自己的瑜伽會館和印度瑜伽學院,是世界頂級瑜伽大師之一。

3. 斯瓦米蘭德福

斯瓦米蘭德福是世界印度新一代瑜伽宗師,是呼吸瑜伽的創始者,是世界上備受追捧的瑜伽師之一。他的呼吸瑜伽倡導用呼吸的方式打敗疾病,經過努力,證實了呼吸瑜伽是所有身心疾病的自然療法。

4. 希瓦南達

希瓦南達是20世紀最偉大的瑜伽師斯瓦米希瓦南達之一,在印度近代史上有名的瑜伽推廣人,被譽為“世界最偉大的十大瑜伽導師”之一。

5. 道潤

道潤是世界著名瑜伽大師之一,是印度的瑜伽教授,對宣傳印度瑜伽做出了貢獻,也是印度大使館的專職瑜伽大使,還多次獲得國家級瑜伽大賽冠軍。

6. 芒共提桑

芒共提桑是世界瑜伽休息術之父,是世界上第一個用科學方法證實了瑜伽休息術遠離的大師,在瑜伽方面有獨特的見解,在休息中練瑜伽,是一位偉大的研究學者。還被授予Ayurveda Ratua這一最高獎項。

7. BSK艾揚格

BSK艾揚格是的最偉大的瑜伽導師,被評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100人之一,被世界譽為瑜伽節的米開朗基羅,是艾揚格瑜伽創始人,其著作《瑜伽之光》被譽為瑜伽界的“聖經”,也是現代瑜伽之父的四大徒弟之一。

8. v斯里尼瓦森

他是當今全球最有影響力的瑜伽流派之一,是瑜伽治療和瑜伽哲學專家,曾代表KYM參加印度及海外IDE瑜伽學習,幫助了很多來到KYM求助的人。

9. 茵佐戴維

茵佐戴維是唯一一個被公認為世界最厲害的女性瑜伽大師之一,她在上海創立了第一所瑜伽學院,在好萊塢,以“第一瑜伽女士”聞名,收穫了很多弟子,並風靡全球,備受關注。

10. 迪比卡梅塔

迪比卡梅塔被稱為印度最美瑜伽大師,在2015年作為世界頂級大師參加中國東后街印度國際瑜伽開幕式,她主要用中國古箏曲來配合瑜伽演示,展現瑜伽在體式和呼吸帶來覺得身體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