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世界歷史上大大小小的戰役不在少數,而在近代歷史上先後了兩次世界大戰,並有多個國家開始了獨立戰爭,在軍事戰爭中有那么一些人制定了戰略和軍事行動確保了進程的順利,而近代世界十大軍事家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世界近代十大軍事家,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他們的事跡吧。

近代世界軍事家排名前十

1.喬治·華盛頓

喬治華盛頓是出生於美國一個富貴家庭,是帶領美國走向獨立的開國元勛之一,最早先是帶頭反對英國統治,而後到了1775年開始擔任獨立戰爭的大陸軍總司令,戰爭結束後由開始修訂美國憲法和主持制憲會議,是美國著名政治家和軍事家。

2.拿破崙一世

說到法蘭西第一帝國的皇帝,一生先後經歷了50多場大型戰役,在帝國還沒建成之前領導獨立戰爭,帝國建成後對內鎮壓人民起義,對外還多次擊退聯軍的進攻,唯一一次滑鐵盧戰役失敗後被囚禁,最終因病去世。

3.阿道夫·希特勒

希特勒是一位出生於1889年奧匈帝國,曾先後參與一戰和二戰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發動者,在二戰期間,利用閃電戰的戰略先後攻下羅馬尼亞、匈牙利等14個國家,是在二戰期間犯下種種罪行的納粹黨黨魁。

4.馬歇爾

對西歐各國的經濟恢復寄到積極作用的馬歇爾計畫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了解,而策劃者之一就是馬歇爾,他除了制定這個計畫外,還先後在一戰和二戰期間立下不可磨滅的貢獻,二戰期間的先歐後亞的軍事戰略也是由其制定,還在1953年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5.艾森豪

提到艾森豪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美國第34任總統,而這位曾去到西點軍校完成學業的政治家,還曾在1944年擔任過歐洲盟軍的最高司令,並成功策劃指揮了諾曼第登入戰役,這也使得他獲得了五星上將的稱號,在他上任半年後還簽訂了朝鮮停戰協定。

6.麥克阿瑟

麥克阿瑟是一位出生於1880年美國,曾在一戰期間擔任上校,並在二戰爆發後被任命為美國遠東軍司令,是美國陸軍五星上將之一,是在二戰勝利後接受了日軍的受降儀式,並出任了聯合國軍總司令的美國著名軍事家。

7.蒙哥馬利

蒙哥馬利是一位出生於1887年英國,先後參與過一戰和二戰的英國著名軍事家,在翼展主要負責軍事研究,二戰爆發後在北非戰場上成功戰勝了隆美爾,並成功扭轉了頹勢,待了1943年還率軍進行西西里島登入,並成功掩護敦刻爾克大撤退,還參與制定了諾曼第登入計畫。

8.毛澤東

毛澤東是出生於1893年湖南湘潭的維達無產階級革命家,最大的貢獻就在於領導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並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創立了毛澤東思想,在軍事作戰方面還提出了持久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農村包圍城市等戰略。

9.隆美爾

隆美爾是先後參加過一戰和二戰,並獲得了沙漠之狐、帝國之鷹美譽的納粹德國軍事家和戰術家,在一戰期間立下的戰功讓其獲得了藍馬克斯勳章,二戰率軍前往北非戰場並成功扭轉了初期局勢,他率領的軍隊還獲得了魔鬼之師的稱號。

10.巴頓

巴頓是曾參加過一戰二戰,並在戰爭中立下赫赫戰功的美國著名軍事將領,在一戰上先後參加過聖米耶勒戰爭和馬斯-阿貢納戰役,二戰爆發後被晉升為準將,並先後率部將參加北非登入戰爭、西西里島登入、阿登戰役,並在1945年率軍突破了齊格菲防線,同年被晉升為四星上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