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近現代史上,有誰能和拿破崙相提並論?拿破崙,這個差一點就成了全歐洲大皇帝的人,是世界軍事史上的一大奇才。他是法國人心中永遠的驕傲。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TOP1:拿破崙•波拿巴(Napoléon Bonaparte,1769.8.15~1821.5.5)

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第一執政(1799-1804),法蘭西第一帝國及百日王朝的皇帝(1804-1814,1815)

親自指揮的主要戰役18戰15勝3敗

近代軍事影響歐洲第一,影響了近代歐洲的政治地圖和地緣戰略。

軍事理論和貢獻:線性散兵戰術和近代炮術指揮藝術善於運用預備隊 正規特種部隊雛形近代戰爭動員體系

上榜理由:

在世界近現代史上,有誰能和拿破崙相提並論?拿破崙,這個差一點就成了全歐洲大皇帝的人,是世界軍事史上的一大奇才。他是法國人心中永遠的驕傲。其主持修訂的《拿破崙法典》即使是在一個多世紀後依然是法蘭西共和國的現行法律。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TOP2:孛兒只斤•鐵木真

世界的征服者 蒙古萬王之王

200多戰全勝

冷兵器時代之王

軍事理論:火力機動後勤於一身的蒙古騎射手 “歹曼古”戰術的發軔者 大縱深機動戰之父 高效低廉後勤系統

上榜理由:

冷兵器時代閃電戰的英雄。他的蒙古騎兵讓歐洲的基督教世界、西亞的伊斯蘭教世界全部心驚膽寒。他生平爭戰無數,滅國百餘,兵威之勝無人能及。他的子孫建立起的蒙國帝國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帝國。無敵的戰略戰術、無敵的子孫將領。所略地域歷史第一,殺人數量第一!但他是城市破壞者,文明消滅者,所以屈居第二!但據說現代人口中2/3有黃金家族的DNA。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TOP3:亞歷山大

馬其頓和希臘國王 馬其頓和希臘聯軍統帥

47戰全勝

西方戰爭之父

戰爭理論:馬其頓長矛陣 這種方陣被西方世界運用了1400年,最後的集大成者是西班牙大方陣。

上榜理由:

決定西方一切,歐洲歷史上最驚天動地的一戰,阿貝拉會戰,馬其頓大破波斯,保存了西方古代文明,它成就亞歷山大王國一時輝煌。伊蘇斯一役,他以四萬餘人對抗波斯大流士的十六萬人。以五千人傷亡的代價擊斃敵軍十萬。在高加米拉之戰中,更是一舉打敗波斯軍20餘萬人(有史料稱:大流士集結了來自24個部族的軍隊約100萬人),而自己僅傷亡數百。他的戰爭的觸角一直到達印度。馬其頓和希臘國王,曾統治北起雅典南至印度的龐大帝國。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TOP4:漢尼拔•巴卡

迦太基軍事統帥

13戰1敗 擊敗羅馬

戰爭理論:圍殲戰 間接戰略開創者 新月陣 斜切戰術

上榜理由:

9歲隨父出征,積累了無數戰鬥經驗,奇兵突擊羅馬,並領導了西方第一個合圍之戰,可以說,正因為有了漢尼拔,迦太基才成為歷史聞名的好戰民族。他是一個孤膽的英雄。在與羅馬的戰爭中,他率領六萬人插入羅馬境內,孤軍奮戰,屢創奇蹟。坎尼一役更是把他的生命推上的巔峰。但是,愚蠢的迦太基的權貴們卻斷送了這個上帝賜給他們的天才。漢尼拔最終成了一個失敗者,但是,他的名字比任何一個勝利者都讓人尊敬。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TOP5:蓋烏斯•尤利烏斯•凱撒

古羅馬軍事統帥 執政官 獨裁者

78戰2敗2平

戰爭理論:三列陣完善者 軍團的實踐者

上榜理由:

古羅馬的象徵。同時他也是一位極會用兵的人物。他征戰高盧,積累了足夠的實力。後來,他與龐培爭雄,在法薩羅一戰以弱勝強,一舉擊潰龐培。其後兵鋒指處,無人能敵。小亞細亞、北非、西班牙,一次次戰爭中,凱撒幾乎成了勝利的代名詞。 和繼任者一起將地中海變成羅馬的內湖。更可貴的是《高盧戰記》,這部自傳體文學作品是當時軍事普及讀物。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TOP6:朱可夫

衛國戰爭時期的軍事統帥 蘇聯元帥

在東線擊敗德軍

現代戰爭理論集大成者,完善並實踐了大縱深攻擊理論。這套理論令西方世界膽寒,並影響了現代地緣戰略格局。

軍事理論:大縱深攻擊理論 大縱深防禦(彈性防禦)理論

上榜理由:

蘇聯軍事家,蘇聯元帥,因其在蘇德戰爭中的卓越功勳,被認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優秀的將領之一,也因此成為僅有的四次榮膺蘇聯英雄稱號的兩人之一。知道上世紀80年代,西方無不戰慄於大縱深理論之下。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TOP7:菲德烈大帝

普魯士皇帝 軍事改革家 西方近代軍國主義第一人

13戰12勝1平

開創普魯士帝國,為今後統一大德意志民族打下軍事基礎。

軍事理論:斜擊理論的創始人和實踐者 近代軍事三大支柱之軍官團制和參謀制的開創者。

上榜理由:

在西方軍事歷史學家的著作中,腓特烈在歷代名將中的的地位,可能僅次於亞歷山大、凱撒、漢尼拔、拿破崙這四大偉人。德國之所以那么牛,就是從這個傢伙開始的。“愈是在最危急的時候,就愈顯得他(菲德烈)的偉大,這是我們對於他所能說的最高讚譽之詞。”魯騰會戰,更令拿破崙稱之為天才。他在位時期將普魯士變成了一個大的準軍事國家。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TOP8:霍雷肖•納爾遜

英國海軍司令 海軍上將

4戰4勝

成就英國皇家海軍200多年的威名 使得英國在空前有利的國際環境中完成工業革命,皇家海軍從此成為世界上第一支全球打擊力量。

軍事理論:火炮化改良後的戰艦線性戰術,火炮接舷戰,艦隊機動第一原則,皇家海軍主動進攻原則,委託式指揮理念。

上榜理由:

保證英國在拿破崙戰爭時期免受侵略之苦,擊敗法西艦隊。實現英國海上霸權,成就英國200年的“日不落帝國”威名。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TOP9: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第三帝國元帥

現代閃電戰之父 正真意義上的空地一體戰開創者 裝甲集群攻擊

大家都了解他,不用多說了!至今德國裝甲兵學院裡仍掛他的肖像。

世界歷史十大軍事家TOP10: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

瑞典國王 近代陸軍改革家

13勝1敗

軍事理論:火力集中使用原則;炮兵協同戰術;第一次提出:職業化、正規化、現代化;義務兵動員體系

上榜理由:

古斯塔夫二世·阿道夫(gustaf ii adolf,1594—1632年)瑞典國王,統帥。生於斯德哥爾摩。瑞典瓦薩王朝創立者古斯塔夫•瓦薩之孫。1610年隨父出征,與丹麥作戰。1611年繼位。1612—1613年與丹麥軍隊作戰失敗,被迫割地求和。1614—1617年率軍對俄國開戰,取得勝利,獲得芬蘭灣周圍土地。後進行軍事改革,實行普遍徵兵制,建立戰鬥力強大的常備軍,精簡軍隊編制,改善武器裝備,使炮兵變成獨立兵種,並使其與步兵、騎兵和後勤兵密切配合,採取靈活的線式戰術。1621年發動歷時八年的對波蘭戰爭,接連獲勝,幾乎全部占領波羅的海沿岸。 1630年率軍參加三十年戰爭,深入德意志腹地。1631年在布萊登菲爾德戰役中擊敗蒂利率領的神聖羅馬帝國軍,獲“北方雄獅”稱號。次年在列克河之戰再次擊敗蒂利,攻占紐倫堡,進逼慕尼黑。同年11月16日在呂岑會戰中擊敗華倫斯坦率領的帝國軍,但本人亦陣亡,終年3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