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國花是一張代表著國家形象,作為一個國家文化符號而存在的花卉,目前全球200多個國家中有100多個國家已經確定了國花,並且存在有一國數花和一花數國的情況,而十大國花有哪些呢,十大國花分別是什麼,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世界十大國花,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十大國花的排名

1.玫瑰

現在沒到情人節,馬路上很多人就會手捧著一束玫瑰花,而這個象徵著愛、美麗、信仰、熱情、智慧的花朵有著豐富的花形和花色,從數千年前就收穫了人們廣泛的喜愛與推崇,並且它還因為在文化上美好的寓意而被保加利亞、厄瓜多、美國等13個國家定為國花。

2.茉莉花

茉莉花是會散發出濃郁香氣,每年5至8月期間開花的木樨科素馨屬植物,常見的花茶品種茉莉花茶,就是利用這個植物的花苞製成,茉莉花同時還有著提煉香精、入藥等價值,而這個被認為是素潔、清芬的象徵的花卉還被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定為國花。

3.木槿花

木槿花是花朵有著白色、淡紫色、淡紅色和紫紅色區分,並且有著堅韌、永恆的美麗的花語的落葉灌木植物,目前人們在園林或者公園中見到的木槿花通常都是重瓣品種,因此適應力強、生命力頑強因此在世界範圍有著廣泛種植,還被韓國、馬來西亞定為國花。

4.鳶尾

鳶尾是被法國定為國花的多年生草本花卉,花朵的顏色通常呈現藍紫色,有著希望、童話、愛情和友誼的象徵。鳶尾除了具有一定的觀賞和藥用價值,還具有較強的經濟價值,淡雅的花香使得它的花朵常備用來提煉精油,很多香水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5.大麗花

大麗花是一種花朵大而艷麗,花瓣多而密集,有著大方、富麗象徵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墨西哥還將這個花定為國花,在人工培育手段干預下,這個植物的品種在全球已經超過了3萬種,成為花卉品種最豐富的物種之一。

6.鬱金香

鬱金香是有著豐富多彩顏色和花瓣形狀的植物,這個象徵著博愛、體貼、高雅的花卉原產於土耳其,現在已經被荷蘭、伊朗、紐西蘭等6個國家定為國花,國內很多地方也會將鬱金香作為花境或者花壇的點綴進行種植,很多花店中還可見到這個植物的切花。

7.櫻花

人們一提到櫻花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日本,櫻花也因有著熱烈、純潔、高尚的象徵而被定為日本的國花,實際上現今全世界40中野生種祖先中有30種原產於中國,像武漢、南京、貴州、無錫等城市均有大規模的櫻花種植。

8.荷花

人們常常可以聽到對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平價,也因如此,自古以來這個花卉就備受文人墨客的喜愛。到了現代社會,這個植物的葉片、花朵、蓮子、根莖、種子乃至胚芽均有利用價值,不僅國內很多城市將其定為市花,印度、越南、馬拉威還將其定為國花。

9.藍色矢車菊

藍色矢車菊是一種花朵的顏色以藍色為主的野生花卉,原產於歐洲地區,經過數年的人工培育,現在還增加了淺紅、白色等品種,這個外表看起來清秀美麗的花卉有著“遇見”的花語,並且還被德國定為國花,花歷五月二十九日的生日花也是他。

10.向日葵

向日葵是因花朵會隨著太陽的方向進行移動而得名的植物,由這個植物產出的葵花籽更是因為炒制後品嘗起來味香可口,而受到大多數人的喜愛,除此之外,這種植物的花穗、莖幹、種子等均有其利用價值。正因如此,這個全身是寶的植物被前蘇聯和烏克蘭定為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