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是一種肥厚多汁並且能儲藏大量水分的植物,對比其他植物來說,它很好養,不挑種植環境,對生長環境要求也不高,也是現在很多人喜歡養的一種植物,目前來說,市面上的多肉品種比較多,下面就盤點了十種絕對養不死的多肉,大家可以看看哪種多肉好養又好看。

十大皮實好養多肉

1、紫樂

紫樂也叫紫悅多肉,是多肉圈名氣很高的一個品種,肉瓣呈紫紅色,喜歡陽光充足、溫暖乾燥的生長環境,不用經常澆水,而且它種植起來也比較簡單,直接將葉子放在土壤中就可以存活。

2、奧普琳娜

奧普琳娜也叫奧普、奧胖,花型像蓮花一樣,顏色以粉藍色為主,喜歡陽光充足、溫暖乾燥的生長環境,而且還耐乾旱,基本上兩周澆一次水就可以了。

3、錢串

錢串因形狀像銅錢串而聞名,喜歡陽光充足、通風乾燥的生長環境,錢串也有很強的爆盆能力,經常一長就是一滿盆,它種植培育起來也比較簡單,直接在剪下來的枝條插入土中就可以存活。

4、紅粉佳人

紅粉佳人是十大皮實好養多肉之一,也是多肉圈很受歡迎的一個品種,肉瓣形狀飽滿呈粉紅色,喜歡陽光充足、乾燥的生長環境,生長速度較快,另外,值得一說的是,它的顏色會隨著氣候的變化而改變。

5、姬秋麗

姬秋麗形狀比較小巧,花瓣以白色為主,喜歡涼爽、乾燥的生活環境,基本上每隔10天澆一次水就行,姬秋麗生長速度快,很容易繁殖,也是十大最容易爆盆的多肉植物之一,只要將掉落的葉子插在土裡,就能快速生根。

6、銘月

銘月原產於墨西哥,花型有點像蓮花,肉瓣顏色以黃綠色為主,在春秋生長速度比較快,夏季生長速度較慢,喜歡陽光充足的生活環境,只要不多澆水就不會養死。

7、紅寶石

紅寶石是一種雜交多肉植物,也是十大皮實好養多肉之一,花型像蓮花,肉瓣顏色以紅色為主,喜歡通風透氣、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在春季和秋季生長速度很快,很容易爆盆。

8、火祭

火祭也叫秋火蓮,原產於非洲,喜歡溫暖乾燥的生活環境,耐乾旱比較害怕積水,平時一個星期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它在夏季生長速度很快,繁殖方法也比較簡單,直接將葉子插在土裡就可以存活。

9、馬庫斯

馬庫斯葉片比較薄,顏色以黃綠色,只有尖端帶一點紅色,喜歡陽光充足並且乾燥的生長環境,繁殖力強,直接將葉子插在土裡就可以生根,成活率很高。

10、千佛手

千佛手也叫王玉珠簾,在最經典的多肉品種排行榜中排第十,喜歡陽光溫暖的生活環境,耐乾旱,它在開花的時候比較特別,只有在葉子完全張開的時候才會露出花苞,花朵以黃色為主,花期在春季和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