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也會在家中養上寵物來陪伴自己,除了人們常說的貓狗以外,不占空間飼養相對省事的寵物還有兔子,它是十大粘人的寵物之一,而寵物兔有哪些品種,比較知名的兔子品種都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最受歡迎的十大寵物兔,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看看哪只才是你最喜歡的。

十大寵物兔品種

1.荷蘭侏儒兔

荷蘭侏儒兔相信大家都有在網路上看過這個萌萌兔的照片,這個不會長大,體積較小的寵物兔源於19世紀荷蘭的世界十大最小動物之一,不管是耳朵、身體還是頭部均比其他的兔子要短小,但頭部圓滾滾,配上蓬鬆的毛髮,簡直不要太可愛。

2.荷蘭兔

荷蘭兔曾經是一種主要由較為純粹的黑色和白色共同組成的寵物兔品種,目前隨著時代的演變還先後出現了包括朱古力色、黃色、灰色等十幾種顏色,因其有著豐富的顏色可選,因此在歐美、澳洲等地有著廣泛的流行。

3.美國長毛垂耳兔

美國長毛垂耳兔的名字是因它那一對下垂的耳朵和長長的被毛而得名的寵物兔,雖然它的毛髮較為濃密,但整體體型卻是十分小巧的,也因其毛髮的特點,因此主人在撫摸時會感受到良好的手感,但這種兔子的柔軟性相較其他品種來說較差。

4.荷蘭垂耳兔

荷蘭垂耳兔是一種體重在2至2.5公斤,體型相對較大的十大寵物兔品種之一,只是在飼養它的時候要注意,它們喜歡同性之前掐架,但平常還時表現出它溫順可愛的一面,就是單子相對來說小了一點。

5.英國斑點兔

英國斑點兔是因在毛髮上點綴有不同色彩的斑點而得名的兔種,在歐洲十分受歡迎,並在在寵物兔的各類排名榜單上都有著較為亮眼的成績,而這個誕生於1850年英國的優良寵物兔種十分親近人,並且有著活潑開朗的個性。

6.海棠兔

這可能是較為特別的寵物兔,它完全是草食動物,最大的特點就在於它眼睛周圍的一圈黑色,像是自帶眼線,豎起來的耳朵呈V型,也因這個特點而又被人們稱之為熊貓兔,是一種模樣十分討人喜歡的兔種。

7.澤西長毛兔

澤西長毛兔是一種由法系安哥拉兔和侏儒兔想雜交誕生的十大寵物兔品種之一,是因養殖者出生地在紐澤西州而得名,它們溫馴的性情,使得主人在給其梳理毛髮或者捧在手上玩時不會有反抗的情緒。

8.安哥拉兔

安哥拉兔相信大家近些年在一些寵物咖啡店中有見過,這是一種被ARBA組織承認的長毛兔,從18世紀開始就被法國王室當成寵物,目前安哥拉兔可分為巨型、德系、緞毛、法系和英系五種,曾經還有人將它的毛織成圍巾收藏。

9.德國垂耳兔

德國垂耳兔是一種除了英國垂耳兔、法國垂耳兔外另一種較為出名的垂耳兔品種,他最大的特點就在於它那較為明顯的鷹鉤鼻,從1998年的倫敦冠軍展上一戰成名,深受垂耳兔發燒友的喜愛與追捧。

10.英國迷你垂耳兔

英國迷你垂耳兔是一種相對其他垂耳兔皮中來說,體型較為小巧,起源於1970年荷蘭垂耳兔,經過雜交培育而成的侏儒型寵物兔品種,它們與其他垂耳兔一樣都有一對下垂的耳朵,體長在20厘米左右,並且有著十分飽滿的包子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