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是薔薇科植物的一種,也被稱為是花中皇后,不僅觀賞性高,而且還可以入藥,也算是價值比較高的一種花,目前市面上的月季花品種比較多,大家可能也不太了解,下面就盤點了月季花十大經典品種,大家可以看看最美的極品月季花品種有哪些。

十大品種月季花

1、瑞典女王

瑞典女王這一品種在月季花中是比較知名的品種,也是經典的十大品種月季花之一,花色呈粉色,香味淡雅清新,花期較長,但它相比其他的月季品種來說比較脆弱,會經常生病。

2、路易斯·克萊門茲

路易斯·克萊門茲是來自美國的月季品種,由格拉漢姆.托馬斯培育,花朵體型較大,花瓣較多,花色呈橙色,香味帶有果香,花期較長。

3、朱麗葉

朱麗葉是花形比較飽滿的月季品種,顏色呈杏粉色,中間顏色深,外緣顏色較淺,花瓣多且硬,而且花期也長,同時它也是一款切花月季,比較好種植。

4、心之水滴

心之水滴是一個與薔薇雜交的月季花品種,花瓣顏色整體呈白色,中間花蕊部分是淺粉色,很多人說心之水滴是一款自帶仙氣的月季花品種,它不僅觀賞價值高,而且還好種植,也是一種切花月季。

5、亞伯拉罕·達比

亞伯拉罕·達比是藤本月季的一種,也是十大品種月季花之一,由大衛·奧斯汀培育,開花期時間長,在初夏就會開花,花朵形體較大,顏色中間粉邊緣黃,香味也比較清新自然。

6、美咲

美咲是一種優雅與時尚兼具的月季花品種,也是月季十大經典品種之一,形體呈淺杯狀,花色呈粉色,邊緣顏色較淺,花瓣較多,生長花期長而且生長速度也快。

7、王子

王子是來自英國的月季品種,主要種植在溫帶氣候地區,耐曬耐蔭,花色呈暗紅色,花瓣數量不多,另外值得一說的是,王子月季從種植到開花的用時會較長。

8、銀禧慶典

銀禧慶典是由奧斯汀培育的月季品種,屬於直立灌木型月季,對種植地的適應性強,開花時花朵體型大,花色以粉色為主還會帶一點金色,開放時色彩整體比較艷麗,具有很高的觀賞性。

9、藍色風暴

藍色風暴屬於豐花月季品種,開花時形體大但花瓣數量不多,花色呈淡紫色,但在天熱時顏色會偏粉,而且香味根據季節的變化也會隨之改變。

10、紅雙喜

紅雙喜也叫混色月季,因花瓣有兩種顏色而聞名,是十大最美月季花之一,也是被廣泛種植的月季品種之一,花蕊呈白色,花瓣呈紅色,比較奇特的一點是,紅雙喜花瓣的顏色會根據天氣變化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