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月季又被稱為月月紅,因不同的品種開出來的花朵色澤也有所不同,大多為紅色和粉色,還有紫色、藍色、白色、黃色等多個顏色,有著花中皇后的美稱,經過多年的培育和繁殖,現今也發展出上千個月季品種,這其中月季最好的品種有哪些,月季有哪些經典品種,本文就為大家盤點經典月季十大品種,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月季十大經典品種

1.紅雙喜

紅雙喜是於1977年被世界玫瑰聯合會收錄,在全球最廣泛種植且最為著名的混合型香水月季,每次開花時最外層花朵是櫻桃紅色,內部花心的花瓣則呈現乳白色,且會綻放出濃郁的香味,還有著連續開花的特性。

2.瑞典女王

瑞典女王是於2006年被英國奧斯汀培育而成的清新美麗的月季品種,這種月季通常會在每年開出寬而淺杯狀,嫩粉色摻雜少許杏色的花朵,並可多季節持續開花,哪怕在夏季開出來的花朵也是相當美麗的。

3.伊芙伯爵

伊芙伯爵是一種會開出花型較大,色彩艷麗花朵的薔薇屬月季品種,開花時還會帶有濃郁的香味,且非常適合在庭院進行栽種,哪怕在不開花時,株形也是十分美觀,讓人看起來很舒服。

4.藍色風暴

藍色風暴是於2006年在日本京成月季園培育而成的豐花中型灌木月季品種,也是所有月季中較為少有的開花時花朵呈藍紫色的品種,開花時花瓣較多,且會多季節開放,是適合多種庭院風格的月季品種。

5.美咲

美咲是一種由日本育種者國枝啟司培育而成的時尚又優美的月季品種,花朵綻放時是一種淺杯狀老玫瑰式圓杯古典花型,花色主要有白色、淺粉色和粉色,且花瓣透明度高,花朵較為耐開和耐曬,且月季本身也有著較強的抗病和適應能力。

6.路易斯·克萊門茲

這個由克萊門茲於1996年在美國培育而成的薔薇屬月季,開花時橘色混合的古典重瓣花,還會散發出令人陶醉的果香,且只要好好照料就可多季持續開花,較強的耐病性和生長速度使得它成為較受人們歡迎的灌木月季品種。

7.亞伯拉罕·達比

亞伯拉罕·達比是於1985年由英國Austen培育而成的薔薇屬月季,不僅可以種在花園中觀賞滿牆花朵的景色,每次開出的杏粉色杯狀花朵還可剪下來插在瓶中用於觀賞,因其還會散發出淡淡的果香和月季強健的生命力而深受人們的喜愛。

8.朱麗葉

朱麗葉是一種於1998年被大衛·奧斯汀培育而成,株高在80至120厘米,會在每年多個季節重複開出杏色花朵的薔薇屬植物,也是會散發出淡淡的水果香味,開花時還可剪下來插入瓶中做切花的灌木月季。

9.龍沙寶石

龍沙寶石在近些年也是比較受歡迎的薔薇屬植物,是深受人們所喜愛,以十六世紀的薔薇詩人的名字進行命名的月季品種,於1985年在法國培育而成,在每年開花時會開出滿牆的白粉色花朵,還會散發出溫和的花香。

10.胭脂香水

胭脂香水這款月季品種是日本園藝家根據伊芙伯爵培育而成,它會開出深粉色較有質感花朵,花背還泛有銀白的金屬光澤,十分迷人,在開花時還會散發出濃郁的香味,滿室生香,這種香味還能使人心情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