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在全世界共有一萬多種,被叫做“多漿植物”,是很多人比較喜歡的盆栽,既美觀飼養存活率也比較高,下面為大家準備最受歡迎十大多肉品種,感興趣的小夥伴不妨來看看吧。

最受歡迎十大多肉品種

1、熊童子

2、蒂亞

3、乙女心

4、姬玉露

5、莎莎女王

6、勞爾

7、桌球福娘

8、佛珠

9、小米星

10、桃蛋

1、熊童子

熊童子原產地南非,花朵玲瓏小巧,葉片像熊掌,喜溫暖乾燥,陽光充足,葉片會變得肥厚飽滿,整體觀賞性很高。但夏季溫度過高、暴曬或是澆水量過少都會進入休眠。

2、蒂亞

蒂亞是一種雜交品種,葉片前端三角短尖頭,葉背中心凸起,邊緣還有極短的毛刺,秋冬季節有足夠的陽光照射,會展現出妖艷無比的紅色。蒂亞本身耐乾旱,不需要過多的澆水,但不耐寒在冬季要注意養護。

3、乙女心

乙女心也是最受歡迎十大多肉品種之一,原產地墨西哥瓦哈卡州,綠中帶紅,顯得非常“萌”,但不能進行長時間的照射,會讓整株乙女心變成水。

4、姬玉露

原產地南非,一粒一粒像綠色的露珠一樣,小巧可愛,晶瑩剔透,觀賞價值很高,姬玉露喜好有濕度的環境,需要足夠的水分,在夏季一定不要暴曬。

5、莎莎女王

韓國進口品種,顏值最高的石蓮品種之一,春秋是生長期,喜歡日照,夏季溫度過高會進入休眠,冬季要逐漸進行斷水,保持乾燥的盆土來提高耐寒能力。

6、勞爾

原產地墨西哥,擁有萌萌的葉片像果凍一樣,不過其非常容易在夏季突然死亡,一定要遮陽和少澆水,而且通風環境要好。

7、桌球福娘

桌球福娘同樣是懼熱不懼寒的多肉植物,成樁的桌球福娘能抵禦0攝氏度的低溫,但在夏季高溫時要注意防曬工作,另外其葉面覆蓋的白粉不要弄掉。

8、佛珠

如同一串佛珠的多肉,葉片垂吊飽滿,需要經常用噴壺澆水,但注意不要讓葉片積水,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好養活的。

9、小米星

小米星的葉片像滿天星一樣,並且需要不斷砍頭才能整株變得更加好看,不耐高溫,能在零下2攝氏度左右存活,也是極易養活的一種多肉植物。

10、桃蛋

桃蛋也是最受歡迎十大多肉品種之一,春秋時期需要頻繁的澆水來讓葉片顯得更加飽滿,萌萌噠很可愛,最好選擇小盆培養,一定不能有積水,不然分分鐘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