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到梗犬大家最先想到的就食鬥牛梗犬還是雪納瑞呢,而這個有著苦熬了活潑,且工作十分負責的犬種,因很少掉毛且性格相對溫和,且對主人極為忠誠,而成功吸引了眾多愛犬人士的喜愛,那梗型犬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最著名的十大梗犬,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十大頂級梗類犬

1.約克夏梗

約克夏梗犬因原產於英國東北部約克郡而得名的犬種,是一種體型僅次于吉娃娃的身材嬌小小型犬,體高在18-23厘米,因犬種頭部常用絲帶作為裝飾,且擁有梗類調皮個性,因此被稱為有著上流貴婦人香閨般魅力的犬種。

2.傑克羅素梗

傑克羅素梗是一種體長在25到38厘米之間,體重在5.9至7.7公斤之間的精力旺盛且活潑的梗類犬種,它們有著敏捷的動作和旺盛的經歷,且喜歡過群居生活,對於主人也十分有感情。

3.波士頓梗

波士頓梗是一種原產於美國波士頓而得名,有著短尾巴,勻稱的身材、較短的頭部和平滑的被毛,不同的波士頓梗身體上也分布著不同的斑紋,如海報色、黑色、虎斑色,它們不僅有著活潑的性情,智商也非常高,是較為優良的伴侶犬或警衛犬。

4.西藏梗

西藏梗是有著蓬亂的毛髮的梗犬品種,很多人還將其認為是一種牧羊犬,而這個原產於西藏高原的犬種它們的毛髮可以長到蓋住他的眼睛,並且因原產地使得它可以在不同的氣候與地形條件下生存。

5.西高地白梗

西高地白梗是一種身高在22厘米左右,體重約為7公斤的小體型梗類犬,是一種外表充滿良好的藝術氣質,且有著發達的腿部肌肉和活潑愛玩的個性的十大頂級梗類犬之一,只是飼養的日常生活中需要注重犬毛的梳理。

6.鬥牛梗

鬥牛梗這個又被稱為鬥獸場鬥牛梗、美國鬥牛犬的十大頂級梗類犬,最早被套用在農場放牛和狩獵方面,這個對家庭較為忠誠的寵物中以白色品種最受歡迎,只是他們善斗兇猛的個性讓他們被很多城市禁止飼養。

7.斯塔福郡鬥牛梗

這是一種有著發達的雞肉,且相對較大的禮器的短毛狗,它們活潑敏捷的個性使得它成為較受歡迎的家庭養犬,且它們對於朋友和家庭成員來說是值得信賴的,強壯的身體讓他們可以健康的成長,並且不容易生病。

8.剛毛獵狐梗

剛毛獵狐梗是一種體內帶有19世紀獵狐3血統的梗類犬犬種,這種犬曾擔任過軍權,並其3IE曾創下過輝煌的記錄,而這個身體強壯的梗類犬還有著極為聰明的性情,它們還擅長去學習,對很多布置下來的人物都可以輕鬆完成。

9.標準型雪納瑞

標準雪納瑞是一種身高和體長的比例呈正方形,有著濃密而粗硬的背毛的精力充沛的十大頂級梗類犬之一,因它對家庭成員會表現出較為溫和的性情,因此成為較受歡迎的家養犬品種之一。

10.萬能梗

萬能梗是一種因原產於約克夏郡"Airedale"溪谷而得名,有著強壯有力身體的特大型梗類犬,它們曾在一戰過程中被當做英國陸軍的軍犬,並且在戰場上表現得很是勇猛,而這個有著忠誠友善性情的守衛犬現在還是家庭中較受歡迎的一種犬,只是如果要飼養他需要做好每天長距離散步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