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1-10的狗,大部分聽到新指令5次,就會了解其涵義並輕易記住,主人下達時,它們遵守的幾率高於95%,此外,即使主人位於遠處,它們也會在聽到指令後幾秒種內就有反應。即使訓練它們的人經驗不足,它們也可以學習得很好

1邊境牧羊犬

Border Collie (邊界牧羊犬) 在蘇格蘭邊境,為柯利牧羊犬之一種,具強烈的牧羊本能,天性聰穎、善於察言觀色,能確實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或鏇轉,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其最大的特點即是聰明、學習能力強、理解力高、容易訓練、溫和、忠誠、順從,其忠心程度可以用如影隨形來形容。此犬種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直到 1915年,才正式以邊界牧羊犬來命名.屬於工作狂型的犬種,不適合都市生活.全世界的牧羊工作,幾乎一半以上都由它們來擔任.

2貴賓犬

貴賓犬也稱貴婦犬,捲毛犬。是具有聰明而且很喜歡狩獵的小動物,屬於非常聰明且喜歡狩獵的犬種,據猜測貴婦犬起源於德國,在那兒它以水中捕獵犬而著稱。然而許多年以來,它一直被認為是法國的國犬,貴賓犬分為標準犬、迷你犬、玩具犬三種。它們之間的區別只是在於體型的大小不同。比較吸引人注意的是此犬的毛型。這類品種的狗是現在最受人們喜歡的。 [歷史] 貴賓犬的原產地為法國。

3德國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German Shepherd Dog),是狗的一個品種,原產德國,具體的血統來源不明。唯一能夠確認的就是,於1880年此犬已經在德國各地固定下來,並做為牧羊犬使用。他們敏捷且適合動作式的工作環境,它們經常被部署各種任務。後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德軍募集,做為軍犬隨軍。由德軍取長補短培育後,基本定型。因為體型高大,外觀威猛,並且具備極強的工作能力,因此在全世界範圍以警犬、搜救犬、導盲犬、牧羊犬、觀賞犬以及家養寵物犬等身份活躍

4金毛獵犬

金毛犬,是一個均稱、有力、活潑的犬種,穩固、身體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長也不笨拙,表情友善,個性熱情、機警、自信。因其是一種獵犬,在困苦的工作環境中才能表現出他的本質特點。他的總體外貌、平衡、步態和該犬種的用途應得到比身體任何一個單獨部分更多的重視。缺陷:任何與該犬種的理想描述相背離均可視為缺陷,缺陷的嚴重程度根據其與該犬種的用途相矛盾或與該犬種的特質相悖的程度決定。

5杜賓犬

外觀為中等大小,身軀呈正方形。身體結構緊湊,肌肉發達而有力,具有極大的耐力和速度。相貌文雅,態度自信,顯示出其高貴的氣質。他活潑、警惕、堅定、機敏、勇敢忠誠而順從。 [體型] 公狗肩高約26~28英寸,理想的肩高在27.5英寸。

杜賓犬即篤賓犬。原產德國,它是根據培育這一品系人的名字路易斯杜伯爾曼先生命名的,是所有品系中最富智慧的一種。杜賓犬是軍、警兩用的犬只。

6喜樂蒂犬

喜樂蒂牧羊犬原產蘇格蘭,因產地原因得名Shetland sheepdog,簡稱shelti(喜樂蒂)。在古代的時候,喜樂蒂牧羊犬是非常好的牧羊犬,耐寒、體力好、視野寬闊、忠實、聰明、可靠,使用範圍非常廣。喜樂蒂牧羊犬誕生已有百多年的歷史,是日本最受歡迎的犬種之一,它主要分布於英國和北美。人們認為它是蘇格蘭柯利犬與斯皮茨犬(北歐漁人的夥伴)交配而成的;也有人認為喜樂蒂牧羊犬起源於查理士王小獵犬。

7拉布拉多獵犬

拉布拉多獵犬是一種中大型犬類,天生個性溫和、活潑、沒有攻擊性和智慧型高,是適合被選作導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跟黃金獵犬、哈士奇並列三大無攻擊性犬類之一。在美國犬業俱樂部中拉布拉多是目前登記數量最多的品種。

8蝴蝶犬

蝴蝶犬,英文名Papillon,又稱蝶耳犬和巴比倫犬,體高20-28厘米,體重3-5公斤。原產於法國,Papillon的名稱由來就是法國人命名的,在法語中Papillon就是蝴蝶的意思。起源於十六世紀,是歐洲最古老的品種之一。蝴蝶犬引進法國後,當時出入法國皇宮和貴族之門,成為權貴貴婦的掌中珍寶。19世紀時期法國及比利時的愛犬者,致力繁衍直立耳品種的蝴蝶犬,耳朵上的長毛直立裝飾,猶如翩翩起舞的蝴蝶。美國及英國的蝴蝶犬愛好者也致力繁衍該品種,改良出比其它國家更小的體型蝴蝶犬,1935年正式獲得純正血統的認定。

9 羅威納犬

羅威納犬身體強壯,動作迅猛,氣勢強悍,是世界上最具有勇氣和力量的犬種之一。此犬曾經被用於看守牛群,是聰明強壯極易親近的犬種。現在在警犬方面,廣受好評,同時亦可成為極有身價的家庭犬。羅威納犬為傑出的警犬,能攻擊侵入者。為了讓本犬種確實服從命令,飼養者應嚴格的訓練,羅威納犬生 來具有警衛才能,中世紀時,有錢的商人們為了避免錢財被盜,便把錢袋掛在羅威納犬頸部上。此犬個性 沉穩,極富感情,也可做家庭伴侶犬。

10 澳洲牧牛犬

澳洲牧牛犬,別名又叫做昆士藍赫勒犬(Australian Queensland Heeler)、藍色赫勒犬(Blue Heeler)。此犬精力充沛、耐力持久且多才多藝,在澳洲內地是從事長距離驅趕牛群前往市場的好幫手,因此此犬適應荒涼野外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