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人們對於身體健康程度也越來越重視,而隨著三高逐漸年輕化,現在人們在選擇水果是也會儘可能的選擇新鮮低糖的水果,而現在市面上有哪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哪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最有營養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水果含糖量低排行前十名,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十大含糖量低的水果

1.西紅柿

西紅柿不僅是可以被製成菜餚的蔬菜,同樣也可以被當成水果來食用,而這個其中含有豐富番茄素和維生素C的水果含糖量僅在2%左右,不僅是適合糖尿病吃的水果和蔬菜,還是減肥人群較為看重的果蔬。

2.番石榴

番石榴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目前已經引種國內的水果品種,這個外表白色,內里粉紅色的水果品嘗起來甘甜多汁,其中含有的豐富維生素C使得柔滑的果肉可以補充人體所缺的營養成分,且因含有的脂肪較少,因此吃下去的卡路里也相對較少。

3.木瓜

木瓜是一種含有豐富營養價值,品嘗起來甜美可口的水果品種,不僅可以用來生食,還可以切片曬乾、製成果醬、果汁、蜜餞等副食品,熟透的木瓜散發著濃郁的香氣,因其中含有豐富的胺基酸、礦物質、蛋白酶、番木瓜鹼等,因此在國內也有了萬壽果的美稱。

4.雪蓮果

雪蓮果是一種在國內相對來說較為少見,在國內沒有特別廣泛種植的水果,不僅可以用於鮮食,還用來烹調成各種可口的美味佳肴,除此之外,還可加工製成果脯、果脆片、罐頭等副食品,而這個品嘗起來皮薄汁多的水果還可以降低小鼠餐後血糖的能力,對於糖尿病的腎臟和脾臟有著一定的保護作用。

5.柚子

柚子是一種果皮散發著芳香味道,並且可以用來提取優質果膠,果肉可以鮮食也可用於加工的水果品種,其中果肉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並且果肉雖然品嘗起來香甜多汁且細嫩,但實際上卻是相對含糖量少的水果。

6.檸檬

提到檸檬大家最先想到的那酸倒牙的味道,但其中含有的大量檸檬酸、維生素C使得它成為具有較高保健價值的水果,並且是壞血病的剋星,不僅可以用於製作菜餚、飲品、還被加入到化妝品和藥品中。

7.櫻桃

櫻桃是一種在我國國內有著廣泛種植,品嘗起來酸甜可口,內部含有大量營養成分的水果品種,不僅可以用於鮮食,還可用於加工製成櫻桃醬、櫻桃酒、櫻桃罐頭等多種副產品,是集藥用、食用、觀賞等多重價值於一體的水果。

8.梨

現在市面上較為常見的梨品種主要可分為冰糖梨、雪梨、香梨等等,而這個具有清熱化痰、潤肺止咳的水果品種雖然品嘗起來味美汁多,甜中帶酸,但卻是十大含糖量低的水果之一,其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和纖維素,使得常食對心血管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

9.柑橘

柑橘是一種在每年秋冬季大批量上市,在國內南方地區有著廣泛種植的水果品種,而這個體內含有類黃酮、香豆素、類丙醇、甘油糖脂質等營養成分的水果常食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並且桔皮還是在中醫方面有著廣泛套用的傳統中藥材。

10.無花果

無花果是一種目前在國內有著較為廣泛種植,且品嘗起來甜美可口的水果品種,不僅可以用於鮮食,還可用於製成果醬、果脯、罐頭等副食品,是具有較高經濟價值的無公害綠色食品,是有著21世紀人類健康的守護神之譽的十大含糖量低的水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