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水果含有豐富的營養,經常吃水果對人體的好處很多,那么世界上最健康養生的水果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世界公認的十大養生水果,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公認的十大養生水果

1、蘋果

蘋果是我們經常吃的水果之一,蘋果不僅味道酸甜可口,而且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它的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常吃蘋果能夠起到一定的降低膽固醇和預防膽結石的作用。

2、蔓越莓

蔓越莓是主要生長在北半球的水果,憑藉其高纖維、低熱量以及獨特的口感和天然的保健功效而備受人們喜愛,也是世界公認最健康的十大水果之一,常吃蔓越莓不僅能夠抗氧化,還能夠預防尿道感染。

3、杏

杏是我們夏秋季節常吃的水果,同時也是一種營養極為豐富的水果,它的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和礦物質,經常吃杏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還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

4、香蕉

香蕉是產於熱帶地區的一種水果,也是營養價值最高的十大水果之一,香蕉的果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常吃香蕉能夠助消化,增進食慾,還能夠提高人體的抵抗力。

5、櫻桃

櫻桃也是世界公認的十大養生水果之一,其果實不僅外觀美觀,而且營養十分豐富,櫻桃中的含鐵量極高,常吃櫻桃能夠補充人體中缺少的鐵元素,還能夠增強體質,增強大腦功能。

6、葡萄

葡萄是原產於亞洲西部的一種著名水果,也是我們最常吃的水果之一,葡萄不僅可以生食,也可以製成葡萄乾或釀酒,葡萄的果實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籽更是具有極強抗氧化功能。

7、桃

桃是原產於中國的水果,其品種十分多樣,有水蜜桃、油桃等等,桃果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粗纖維以及鈣鐵磷等微量元素,非常適合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

8、草莓

草莓原產於南美洲,也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還有著“水果皇后”的美譽,草莓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和葡萄還要高,常吃草莓能夠保護視力,也能促進消化,預防便秘。

9、西瓜

西瓜是我們夏天常吃的水果,其果肉不僅味甜多汁,而且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西瓜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和精氨酸等營養物質,夏天食用能夠清熱解暑,降血壓。

10、橙子

橙子的品種非常多樣,我們常見的有甜橙、臍橙、冰糖橙等等,橙子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具有一定的抗炎症和抗腫瘤功效,含有的胡蘿蔔素還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