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位於我國西南地區,是一個有著“動植物王國”之稱的物產豐富的大省,盛產各種菌類和水果,那么雲南省最著名的水果是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雲南最著名10種水果,一起來看看吧!

雲南最著名10種水果

1、華寧柑桔

華寧柑桔是雲南省玉溪市華寧縣的特產水果,作為雲南省著名的水果基地,華寧縣還有著“桔鄉”的美譽,當地產的柑桔果實碩大,果皮顏色鮮艷,果肉酸甜多汁,營養也非常豐富。

2、麗江雪桃

麗江雪桃產自雲南省麗江市,是經過多年精心培育而成的一種高檔新型水果,也是麗江十大特產之一,麗江雪桃外觀色彩均勻漂亮,果肉脆甜可口,而且營養豐富,是水果中的極品。

3、華坪芒果

華坪芒果是雲南省麗江市華坪縣的特產水果,因當地氣候濕熱多雨,自然條件優越,非常適合芒果的生長,培育出的華坪芒果不僅形態美觀,而且果肉香氣濃郁,十分清甜可口。

4、昭通蘋果

昭通蘋果產自雲南省昭通市,當地種植蘋果的歷史十分悠久,氣候和土壤條件也非常適合蘋果的生長,所產的昭通蘋果果皮顏色美觀,味道脆甜可口,營養豐富。

5、保山甜柿

保山甜柿是雲南省保山市的特產水果,是引進的日本甜柿經過訓化栽培而培育出的品種,產出的保山甜柿果實大,外觀美,質地脆,味道甜,營養也非常豐富。

6、屏邊荔枝

屏邊荔枝產自雲南省屏邊苗族自治縣,當地優良的氣候條件為荔枝的生長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條件,也造就了屏邊荔枝肉厚核小、果肉細嫩多汁、清香可口的優良品質。

7、蒙自石榴

蒙自石榴是雲南省紅河州蒙自市的特產水果,當地優越的氣候、水文和土壤條件非常適合蒙自石榴的生長發育,也使得蒙自石榴外型美觀、果實飽滿、味甜多汁。

8、蒙自枇杷

蒙自枇杷也產自於雲南省紅河州蒙自市,當地所產的枇杷主要分為解放鍾、五星和長紅三個品種,果實外形美觀,果肉香甜多汁,深受大眾喜愛。

9、河口香蕉

河口香蕉是雲南省河口瑤族自治縣的特產水果,因當地的自然環境非常適合香蕉的種植,所以產的香蕉外形美觀,肉質細膩,味道清甜可口,營養也非常豐富。

10、開遠蜜桃

開遠蜜桃產自雲南省開遠市,當地氣候非常溫和,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很適合蜜桃的生長,所產的開遠蜜桃外形美觀,果肉脆甜可口,還含有多種營養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