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紅傘傘,白桿桿,吃完一起躺板板”是最近流行的一句針對野生菌類的玩笑話,雲南作為盛產這種野生菌這種珍貴食材的地區,野生菌的種類有很多,而其中有毒的也有很多,那雲南最常見的有哪些野生菌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雲南常見的十種野生菌。

盤點雲南十大野生菌

1.松茸

松茸是一種外表布滿著黃褐色或栗殼色細鱗片,肥厚的菌肉呈白色的最名貴十大食用菌之一,通常在秋季生於松林或針闊葉混交林地上,因營養價值較高因此是公認的較為理想的保健食品,並自古以來就被是為名貴山珍,通常每年的9月和10月為採摘旺季。

2.羊肚菌

羊肚菌因菌蓋部分形態酷似翻開的羊肚而得名,是一種具有獨特香味,且其中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胺基酸和有機鍺而成為世界公認的珍稀食藥兼用菌,也是市面價格較為昂貴的野生菌十大名菌之一,而除了出產地外,大部分地區超市中見到的主要是乾製品。

3.黑虎掌菌

黑虎掌菌是一種有著粗壯肥大菌桿,細嫩肉質,具有較高食用價值的中國著名出口食用菌之一,因含有豐富的胞外多糖,7種人體所需胺基酸和11中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有著降低中膽固醇的效用,因具有濃烈香氣,味道鮮美,因此自古以來就是宮廷喜愛的名貴山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