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是有著數千年飲茶歷史的國家,而茶業的主要產地主要集中在長江以南地區,提到雲南的特產茶葉大家率先想到的可能是普洱茶,那雲南都有哪些茶業品牌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大雲南名茶品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最出名的十大雲南茶品牌

1.大益茶

大益茶這個成立於1940年,以7572熟茶和7542生茶著稱於世的大型茶業集團,也是旗下茶葉覆蓋普洱茶、紅茶、綠茶、保健茶等眾多品類的,由水、茶、器和道四大板塊共同組成的普洱茶標桿典範企業。

2.慶灃祥

慶灃祥是一家成立於2006年,集茶葉的種植栽培、生產加工、科研銷售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型企業,也是以普洱茶享譽業界,擁有茶業全產業鏈體系的知名茶莊品牌,並憑藉雄厚的實力和規範化的生產管理成為雲南十大名茶品牌之一。

3.勐庫

勐庫是一家成立於1935年,集有機茶的生產銷售和進出口貿易於一體的農業產業化企業,是專注於精製加工普洱生茶和普洱熟茶及CTC紅碎茶的大型茶業加工企業,於2013年啟動的戎氏茶莊園項目,標誌著這個企業規模的里程碑式發展。

4.下關沱茶

這是一家成立於1902年集茶葉的生產加工和銷售於一體的大型茶業企業,也是一家專注生產普洱緊壓茶、沱茶、餅茶、磚茶、緊茶等系列產品的茶業企業,先後推出的五大茶類200多個品種先後出口至歐盟、北美等數十個國家和地區。

5.高黎貢山

高黎貢山是一家成立於1983年,專注於文化旅遊、健康養生、休閒度假、研發生產茶葉等行業於一體的集團公司,旗下產品覆蓋了綠茶、普洱茶、紅茶和白茶四大系列,除了給消費者提供高品質茶葉產品,還帶動了上萬戶茶農增收致富。

6.祖祥

祖祥這家成立於2000年雲南普洱,集茶葉的種植管理、鮮葉收購、成品加工、銷售服務和進出口貿易於一體的茶葉民營企業,先後推出了無量翠環、無量劍蘭、無量尊紅、無量雪龍、祖祥號普洱茶等多系列產品,並先後通過歐盟、美國、中國等多個國家的質量認證。

7.陳昇號

陳昇號這個創立於2007年,集普洱茶的種植栽培、研發生產、加工銷售和弘揚茶文化於一體的現代化專業企業,這個擁有完整產業鏈的茶業企業掌握了名優普洱茶產區的核心資源,並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超過300家專營店。

8.瀾滄古茶

這家是成立於1966年,集茶葉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於一體的以景邁山古茶園為依託的綜合性大型茶葉企業,是以優異的品質、獨特的香氣和明亮的湯色享譽業內,並先後通過多項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大型茶葉企業。

9.八角亭

八角亭是成立於1964年雲南西雙版納勐海茶區的大型茶葉加工企業,也是以勐海味的數百個普洱茶品種著稱於世的隸屬於雲墾茶業集團的茶葉生產企業,旗下推出的多款普洱茶在多次專業評比中榮獲特等金獎和金獎。

10.龍生

龍井茶業是一家成立於1996年集茶葉的種植加工和銷售於一體的現代化茶業企業,也是在二十多年的歷史中,先後推出了綠茶、普洱茶、茉莉花茶、烏龍茶和紅茶等多系列茶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