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茶葉是一種起源於中國,在國內具有6000多年飲茶和制茶歷史,且大多數名茶主要生產在我國長江以南各地,那四川這個省份都出產了哪些名茶,誕生了哪些名茶企業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四川十大名茶品牌,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十大知名四川茶葉品牌

1.蒙頂甘露

蒙頂甘露知得失主要產於四川蒙山山頂的茶葉品類,旗下主要的茶葉品種有蒙頂黃芽、玉葉長春、萬春銀針等,並因較美纖細的外形、精湛的制工、清澈明亮的湯色、回味留香的口感使得自古以來就備受文人墨客的稱頌。

2.竹葉青茶

竹葉青是一家成立於1998年四川,集茶園的栽培管理、茶葉的研發生產和加工、茶文化觀光旅遊於一體的企業,其出品的具有扁平兩頭尖細的峨眉竹葉青在沖泡後具有清明的湯色、濃醇的滋味,在1985年的世界食品評選會上榮獲國際金質獎。

3.巴山雀舌

巴山雀舌是原產於四川達州市的綠茶類名茶,因這種茶葉的外形類似山雀之舌,扁平勻直而得名,翠綠的色澤在經過沸水沖泡後具有黃綠明亮的湯色,入口可以品嘗到鮮爽回甘的滋味,並聞到鮮嫩曼妙的茶香。

4.環太苦蕎

環太苦蕎是一家隸屬於環太集團,成立於1992年集苦蕎茶的種植、科研、生產和銷售於一體的綠色食品企業,也是一家擁有苦蕎茶完整產業鏈,立足於中醫學理論,擁有多個優勢子品牌的苦蕎產業化公司。

5.龍都茗茶

龍都茗茶是一家集茶葉的種植科研、開發生產、加工經營和茶文化傳播於一體的茶葉專業化集團公司,也是一家先後與廣大農戶達成合作,其中以龍都香茗特種茉莉花茶、龍都皇芽特種綠茶為代表茶葉品種。

6.峨眉雪芽

峨眉雪茄是一家成立於1997年,集茶葉的種植、生產、加工和銷售於一體的現代化茶葉生產企業,也是先後推出的綠茶、花茶、紅茶、加持禪茶等茶葉系列產品的知名茶業品牌,且自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且安全生態的健康好茶。

7.敘府

敘府是一家隸屬於四川省茶業集團的股份制企業,旗下推出的敘府龍芽產品先後三次在國際名茶評比中獲得金獎,天府龍芽還獲得了百年世博中國名茶金駱駝獎,其中敘府龍芽的手工製作技藝被列為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8.林湖

林湖是一家成立於1952年集茶葉的種植生產、加工貿易和科研於一體的現代化茶業集團公司,而這個傳承了川紅工夫紅茶製作工藝的企業先後推出包括名優綠茶、黑茶、花茶、功夫紅茶等五大品種上百個產品。

9.蒙頂山茶

蒙頂山茶是一家成立於2014年,集蒙頂山茶的生產加工、行銷、旅遊和科研推廣於一體的綜合性茶業企業,旗下推出的茶葉品種以蒙頂甘露、蒙頂石花、蒙頂黃芽等最具代表性,並憑藉獨特的品質和精湛的茶葉製作工藝而享譽海內外。

10.三匠苦蕎茶

三匠苦蕎茶是一家成立於2009年,專注於研發生產和銷售苦蕎飲品類、苦蕎食品類、苦蕎製品類等產品的新興科技型企業,目前這個擁有全自動化生產線的企業旗下推出的產品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關注與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