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川菜以成都風味最為正宗,同時也包含其他菜系,如重慶菜、樂山菜、綿陽菜、自貢菜等,那四川菜的名菜都有哪些呢,是眾所周知的麻婆豆腐還是經典名菜夫妻肺片,小編這裡整理了10款川菜代表菜,快來看看有沒有你沒吃過的。

四川十大名菜

1.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屬於上河幫蓉派川菜中的代表菜之一,具有麻、辣、鮮、香、酥的特色,是川菜中享譽中外的經典名菜,最早創於清代同治年間,由“陳麻婆豆腐”的創始人陳劉氏所創,1999年被認定為中國名菜,2010年入選為成都非遺名錄。

2.回鍋肉

回鍋肉在川菜地位中非常重要,一度被認為是川菜之首,製作原料選用豬後臀肉、蒜苗、青椒等,做好後具有色澤紅亮、原味不失、肥而不膩的特點,被中國烹飪協會評選為“中國菜”之四川師大經典名菜。

3.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是一道四川傳統名菜,屬於上河幫蓉派川菜,選用牛心、牛舌、牛肚、牛肉等為原材料進行滷製後切片,配以辣椒油和花椒麵等輔助材料製成秘制紅油澆在上面製成麻辣濃香且色澤美觀的四川十大經典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