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是我國一個地理地貌差異非常大的地區,因為四川省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處於板塊和板塊的中間處,所以四川的山地面積非常多樣,由此而誕生出了許多著名的景點和經濟發展不怎么好的縣城,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四川的十大貧困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四川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屏山縣

2.敘永縣

3.古藺縣

4.朝天區

5.蒼溪縣

6.馬邊縣

7.嘉陵區

8.南部縣

9.儀隴縣

10.旺蒼縣

1.屏山縣

面積:1504平方千米

屏山縣是一座位於四川省宜賓市境內的縣級城市,在2016年全國國家級貧困縣排名中,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8個鎮和3個鄉,其中有著2個少數民族彝族鄉,因為處於四川盆地的邊緣,這裡的地質結構十分的特殊,衍生出了美麗的老君山風景區。

2.敘永縣

面積:2977平方千米

敘永縣是一座位於四川省瀘州市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8個鎮和5個民族鄉,敘永縣的地理位置十分特殊,處於四川盆地和雲貴高原的過渡階段,地理的落勢差比較大。

3.古藺縣

面積:3184平方千米

古藺縣是一座位於四川省瀘州市東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7個鎮、3個鄉和3個街道辦事處,縣城內的白酒產業十分發達,被稱為郎酒之鄉,境內還有著多個大型的煤炭開發基地。

4.朝天區

面積:1613平方千米

朝天區是一座位於四川省廣元市東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0個鎮和2個鄉,該縣城的歷史十分的豐富,在唐朝時期的歷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是秦蜀時期的歷史重鎮。

5.蒼溪縣

面積:2346.46 平方千米

蒼溪縣是一座位於四川省廣元市東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5個鎮和6個鄉,縣城內有著著名的梨博園和三溪口森林公園等風景名勝區,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都非常的好。

6.馬邊縣

面積:2293平方千米

馬邊縣是一座位於四川省西南部的縣級城市,它的全稱是馬邊彝族自治縣,其地理位置也十分的特殊,處於樂山市、宜賓市和涼山彝族自治州的交界處,生態環境優美,有著眾多的珍稀植物資源。

7.嘉陵區

面積:1179 平方千米

嘉陵區是一座位於四川省南充市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7個鎮、2個鄉和5個街道辦,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就已經出現在了歷史的舞台之上,歷史十分的悠久,擁有著萬卷樓景區等名勝古蹟。

8.南部縣

面積:2229平方千米

南部縣是一座位於四川省南充市西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4個街道和38個鄉鎮,因為在四川盆地的北部,正好又處於嘉陵江的中上游,南部縣的山水旅遊資源非常的豐富。

9.儀隴縣

面積:1788 平方千米

儀隴縣是一座位於四川省南充市東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9個鎮、7個鄉和1個街道,縣城境內主要以養殖業和農業為主,是我國著名的畜牧業養殖縣,擁有著規模龐大的兔子養殖基地。

10.旺蒼縣

面積:2987平方千米

旺蒼縣是一座位於四川省廣元市東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1個鎮和2個鄉,旺蒼縣內居住了許多少數民族,地理地貌大多以山地地貌為主,許多居民常年都居住於大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