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四川是一個擁有豐富自然旅遊資源及歷史遺蹟的省份,是許多人旅遊時的首選地之一,而這個省份的旅遊資源相較於國內其他省份來說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四川有哪些值得報考的大學,本文就整理了四川省十大大學排行榜,希望對廣大高考生填報志願有所幫助。

2021四川省大學排行榜

1.四川大學

2.電子科技大學

3.西南交通大學

4.西南財經大學

5.四川農業大學

6.西南石油大學

7.成都理工大學

8.四川師範大學

9.西南民族大學

10.成都中醫藥大學

1.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共分為望江、華西和江安三大校區,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985工程、211工程的雙一流高校,是國家布局在中國西部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綜合大學,是由原成都科學技術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原四川大學三所重點大學經過兩次合併形成。

2.電子科技大學

電子科大位於四川省省會成都市,是由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四川省與成都市共建的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的985、211大學,學校完整覆蓋了整個電子類學科,以電子信息科學技術為核心,工科為主,理工滲透的多科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

3.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交大共分為犀浦、九里、峨眉三大校區,是由教育部聯合中國鐵路總公司、四川省和成都市聯合共建的一所研究型大學,多年來數度更名和遷址,以唐山交通大學而揚名海內外,素有“東方康奈爾”的美譽,以土木和礦冶兩個學科而獨樹一幟。

4.西南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由教育部和四川省共同建設的高校,入選111計畫、全國高校實踐育人創新創業基地等多項國家計畫,校區分為柳林、轄光華兩大校區,占地約2300餘畝,共設有35個本科專業。

5.四川農業大學

川農大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一個以生物科技為特色,農業科技為優勢,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最早創辦於1906年,叫四川通省農業學堂,在1985年正式更名為四川農業大學。

6.西南石油大學

西南石大是教育部與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共同建設的一所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最早在1958年四川南充成立,隸屬於原石油工業部,在2002年學校主體遷址到成都市新都區,2005年更名為西南石油大學。

7.成都理工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是由教育部、自然資源部、四川省與成都市共同建造的雙一流高校,是中國地球科學高層次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基地,原名為成都地質勘探學院,以重慶大學地質系、西北大學和南京大學地質系的工科部分為基礎。

8.四川師範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是國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擁有推薦免試研究生的資格,始建於1946年,與東北大學有直接的歷史淵源,截止到2021年3月,共有獅子山和成龍兩大校區,設有26個學院和研究生院,開辦了共79個本科專業。

9.西南民族大學

西南民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直屬綜合性民族高校,創辦於1950年7月,是中國最早建立的民族院校之一,截止到2020年10月,共有武侯、航空港、太平園三大校區,下設25個二級學院共88個本科專業。

10.成都中醫藥大學

成中醫是由教育部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四川省共建的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效,學校以中醫藥學科為主體,兼顧理、工、文、農、管等多學科,始建於1956年,在2006年6月時,四川生殖衛生學院和四川省衛生管理幹部學院共同併入成都中醫藥大學。